跑遊元朗 (120)-盈利源美食

跑遊元朗建樂街,想起冬姑亭旁的轉角位,曾經是盈利源美食。舖位不設座席,只有一位賣鹵味的大廚徐伯。

有人說徐伯曾經在舊墟光大學校擺檔、推木頭車在學校門口賣鹵水墨魚鴨賢炸大腸等美食,記得2016年初跟徐伯聊天時,他說過自己做小食已經幾十年,早期在炮仗坊為食街擺檔十年,後來遷去擊壤路巴士站冬姑亭,這七年間在建樂街舖位經營。

徐伯舖面有一台鹵味小車,旁邊是炸大腸的鐵鑊,是他主要的搵食架生,賣大腸、 墨魚、鴨腎、牛筋、腸頭、粉腸、鵝腸、天梯、豬脷、牛柏葉、黃沙膶、爽肚等鹵雜美食。

每次行過建樂街,會向徐伯買一串炸大腸,徐伯的樣子總是笑咪咪的,間中會咬著一根輕煙。他遞上食物,也會送上兩張紙巾,叫人小心不要弄污衣服,不過這些,已經成為食在元朗的集體回憶。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