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遊元朗錦田鄉 (30) - 錦田壁畫村

跑遊元朗 錦田壁畫村,感謝壁畫村送上的小巴風格招牌。錦田壁畫村滲透在錦田街巷牆壁,為地方添上色彩及喜悅,繽紛的壁畫著環繞錦田市中心,也是跑遊元朗錦田鄉的一項主題路徑。

2018年錦田壁畫村

至今,錦田壁畫村義工畫家團隊已匯聚了約 170 名成員,由郭郭老師帶領,已繪畫了 24 幅作品,錦田壁畫村計劃得到錦田鄉居民及鄉委會支持,接收了超過 24 次本地傳媒訪問,在 2018 年錦田壁畫村舉辦了工同樂日及義工嘉許禮暨盆菜宴,令整個義工團隊增進歡愉的感情。預期在2019年,錦田壁畫村的作品將會超過 30 幅,版圖更寬闊,來年壁畫村地圖尺寸由 A4 將會放大至 A3 印制。

山竹與富記

然而,錦田壁畫村在2018年跟香港人共同面對了山竹的天災,颱風吹塌了城門新村富記檔口,同時把「富記貓屋」壁畫破壞,成為了一段回憶。

壁畫村導賞團

錦田壁畫村作為錦田地標之一, 亦成為了本地旅遊景點,不少跑遊和單車隊以錦田壁畫村作為主題,他們在錦田舉辦活動,貫穿壁畫村作為路線,也是香港本土特色之一。預算在 2019 年,錦田壁畫村會推出導賞計劃,為遊客解釋壁畫背後的故事。

愛的車站,愛的圍牆

錦田壁畫村計劃正申請大型公眾藝術計劃,包括西鐵錦上路站「愛的車站」計劃及 2020 年「愛的圍牆」香港壁畫馬拉松計劃,希望可以願望達成,令壁畫村這一條村落越見壯大。

錦田壁畫村之旅

周未閒餘,大家可以遊覽錦田壁畫村壁畫,由西鐵錦上路站開始順時針繞著錦田市走一圈,可以欣賞到大部份壁畫作品,途中可以到盈匯坊、紅磚屋、錦田匯動文化館及錦田古蹟遊逛歇息,是一項藝術文化之旅。

錦田壁畫村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amtinmural/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