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汽車搶劫事件五則

每年春節前後,國內的搶劫事件便會上升,茶餘飯後,從國內的朋友聽到的幾則汽車搶劫事件,也跟大家分享一下,依照這些搶劫手法,不難推敲到另外一百幾十種的搶劫的手段出來。

  • 有不法份子先用紙或雜物,遮蓋車尾的後玻璃窗,當車主開車,會發現時後玻璃視線被阻,便會停下來徐徐落車,走去車尾取去阻礙物,同時不法份子趁機會搶走車輛。
    若車主開車時發現車輛上有什麼不妥,還是要先行走一段距離才好下車,以免給壞人埋伏。
  • 有不法份子趁車主開車時,朝向車頭玻璃窗擲雞蛋,車主第一個反應是用水撥清潔玻璃,但是水撥揮動時把同蛋白和蛋黃攪拌,反而把整遍玻璃弄得曚糊,當車主把車子停下來,打算走到車頭玻璃整理時,車輛給壞人搶走了。
    跟上面差不多,若是發現車輛有什麼不妥,先行走一段距離才好下車處理為妙。
  • 有些時候,車主停車後會折返自己的汽車上取回一些東西,當車主打開車門,彎身探頭進車內取東西時,即時會有兩個人夾著車主,另外再有人搶去車內的東西。
  • 車主停泊汽車後,慢慢走到車尾箱,會把貴重的手袋或物品放好,本來用意是好,但這個動作,同時給在鄰的壞人觀察著,當車主走開不久,車尾箱已經給人家撬開了。
  • 當汽車停在紅綠燈路口或塞車地段時,會有人「拉車門」搶劫放置在副駕駛座位上的手提包或其他貴重物品,甚至會有一些同黨派發傳單等分散司機注意力,所以還是不要將貴重物品放在副駕駛座。

 

You may also like...

2 Responses

  1. onefamily says:

    咁!有冇產品可作防備?

  2. terewong says:

    @onefamily 防備之心,由你本人產生的,所謂小心駛得萬年船。我聽過有一單野係有人搭的士去機場,行李放在車尾箱裡,當事主付錢後下車,打算行去車尾取行李,誰知道那的士踩油駛走了,行李都追不回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