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淡奶陶瓷杯

咸豐年前慈禧太后隆重地擺下七十大壽,當時稱之為「萬壽節」,黑白淡奶 今年 70 週年慶祝亦都弄出多多花樣,荷蘭母公司 Friesland Campina 在香港大攪茶餐廳奶茶活動,於 Facebook 玩印花又出限量版陶瓷茶杯。

黑白淡奶最近又舉辦了一個 70 週年特別版陶瓷杯蓋活動,要指定到美心mx飲奶茶領取印花換領,我的生活中都幾乎接觸不到這家餐廳,幸好有老友 P 鼎力相助,為 70 週年版奶茶杯添置一個蓋子集成一套。

貴為奶茶 fans,家裡客廳擺放了四只黑白淡奶奶茶杯,當中一個 2008 年版本 King size 陶瓷杯,被冠上了一個金色皇帝杯蓋,就是系列中的老大哥,多謝另一位老友 P 送給我的,為杯子系列錦上添花。

為了一杯靚奶茶,網絡上就有人舉辦「「正宗港式奶茶及咖啡冲製證書班」、「金茶王-港式奶茶研習坊」等,在 Google 中不難搜索到沖制靚奶茶的方法,有人說在煮茶期間加入一隻蛋會令茶質更滑、淡奶與茶的比例約為1:3,粗茶葉與幼茶葉和比例為 7:3。無論怎樣做,在家中幾乎無法沖制一杯茶餐廳風味的港式絲襪奶茶,而這些黑白淡奶陶瓷杯,最好是成為家裡的裝飾品之一。

 


You may also like...

8 Responses

  1. perth says:

    喜歡港式奶茶的人, 一定會很喜歡你家中的擺設! 因為我也是!XDD
    我覺得黑白奶這套茶杯系列, 中SIZE的配以杯蓋最為實際! 大細SIZE的, 最合作擺設!
    有齊一套最PERFECT~

  2. Von says:

    本來滿心歡喜的換了個杯蓋打算送給男友,但發現原來佢已經有了,只好轉交給有緣人。

  3. onefamily says:

    嘩! 令人羨慕!

  4. Debbie says:

    我沖奶茶有一手,接近茶餐廳奶茶,有机會沖比你飲!
    有不少朋友話我沖果啲仲好飲過 茶餐廳果啲,冇誇大㗎!^^
    其實冇乜特別技巧,用嘅茶葉同奶先至最重要,我用馬莎的 extra strong 茶包,要剪開茶包,將 d 茶葉倒出來,茶葉的份量亦很重要,我每杯用約 2 又1/3 個茶包,再用滴漏咖啡机及 filter paper 沖製,最後加雙喜奶,因我覺得黑白奶比較羶一點,再加入 brown sugar, 因 brown sugar 有一種獨特的香味,更能帶出茶香!

  5. terewong says:

    你個做法好巧手,下次要試下,你用的是 extra strong, 我記得我朋友介紹過一隻 PG tips 茶包的 http://www.pgtips.co.uk/teas/ 你也可以試下 (超級百佳有賣)。

  6. Debbie says:

    好的,多謝介紹,去找找先!

  7. Debbie says:

    在淘寶有得賣嗎?

  8. Rosanna says:

    請問現在在哪裡可以購買?Thank you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