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遊元朗八鄉 (23)- 兩台 Mini Clubman Estate 遊車河

跑遊元朗八鄉金錢圍,與跑友 H 沿青山公路走,經過坳頭錦田公路油站,看到有兩台 Mini Clubman 一前一後停泊在油站打氣區中,眼見兩台經典迷你車,好似有兩件精緻的模型車放在眼前,於是趁機會走到車前拿出相機,車主們大方地把車讓給我們盡情拍照。

↑ 錦田公路旁的西鐵高架橋(看我的 Google Maps – 130602 金錢圍 跑遊路線圖)

↑ 這兩台 Mini Clubman Estate 兩映成趣,也成了我的其中一款明信片

 

Mini Clubman Estate

照片背後是興建中的爾巒,因為當日是2013年六月夏天,正在跑遊元朗八鄉翰鵬鄭家祠,相隔了四個炎夏,有緣透過網友的相片,最近認識了這兩台迷你車的車主:煙叔及 Philip CHAN,Philip 憶述了當時情景,原來他們正準備參加香港迷你車會 (Hong Kong Mini Fans Club) 的車會活動,剛好在坳頭油站打呔氣稍作休息。

他也介紹了這兩台 Clubman Estate 各有特色,前面是一台1975年版橙色 (Volcanic Orange) Mini Clubman Estate,車身的腰線突出,是鍍鉻包邊的仿木飾條,鬼面罩有兩盞醒神圓型車頭燈,中間一個長盾狀的 Mini Bonnet Badge,左右兩旁襯托了英國版 MINI 及 AA 徽章。

↑  1975年版 mini Clubman Estate

 

1976 Clubman Estate

後方一台藍色是1976年版 Clubman Estate ,這個版本的車身線條較圓渾,腰線及車軨亦不同,藍橙二色各具個性,這一款車頭鬼面罩飾條與 Mini 標誌裝飾成十字型,注意車頭的兩個徽章跟橙色 Estate 又有不同,是方型 AA 香港汽車會及圓型 “Hong Kong Mini Fans Club” 徽章,全部都好懷舊的。 

↑  1976年版 mini Clubman Estate

 

Hong Kong Mini Fans Club

橙色的 Mini Clubman Estate 是 Philip CHAN 的愛車,他自25年前開始擁有第一台 Mini,現時擔任香港迷你車會的執委,與香港一班 Mini 車迷分享經驗和心得。他說現時正準備第二十四屆車會活動,到時會有大量經典 Mini 匯聚一起。

其實,我與跑友 H 跟這台車一樣,年紀跟車齡也差不多,也是一樣在週未跑遊,所以喜歡此照片,曾經把照片制作成明信片,最高興是終於訪問到車主,為這張明信片補寫一篇跑遊故事,就當作是四年前跑遊八鄉金錢圍的後篇。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