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 好爽快的照片瀏覽軟件 Quick Pic

在 Android 手機有原生照片瀏覽軟件 Gallery,通常使用來移動及管理照片,但每當要從海量的照片庫中搜索照片時,Gallery 便會出現困難(據手機上的 File Manager 統計,我手機裡有超過 11,000 照片,包括舊報紙的剪紙及舊照片記錄等)。

平日會習慣把自己拍攝或者從網上收集的照片,更改成對應的檔案名稱,或者創建一個檔案夾去保存,方便日後搜索,對我來說,這一個照片瀏覽軟件 Quick Pic 非常爽快,它的搜索功能簡單直接,而且速度快。

Quick Pic 的相片剪裁功能亦都簡單好用,同時又支援 Cloud Album(Flickr, Picasa) 及 Cloud drive(Dropbox, Google Drive, Samba, etc),例如可以設定 Samba 連接去家裡的 NAS。如果經常要管理照片,Quick Pic 係 photo gallery 之外必備之選。

160901 Screenshot_063249

↑ 手機裡的元朗舊照片有二千餘張,在 Quick Pic 搜索照片

 

160901 Screenshot063306

↑ 例如在 Quick Pic 搜索大馬路的相關照片

 

160901 Screenshot063319

↑ Quick Pic 可以快速搜索顯示手機內的照片庫

 

160901 Screenshot063512

↑ Quick Pic 支援 Cloud Album(Flickr, Picasa) 及 Cloud drive(Dropbox, Google Drive, Samba, etc)

You may also like...

3 Responses

  1. kelvinka says:

    ha~我仲用緊v4.5.2, 即係被CM收購之前最後版本.
    功能上好似無咩進化…

  2. terewong says:

    @KelvinKa 可能功能沒怎樣強大,但我經常要依靠它從 filename 來搜索圖片,那就非常快,主要因為這功能,我在這裡介紹,否則原機的 Gallery 就可以了

  3. Jason Wong says:

    Quickpic 好似會偷資料
    小心使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