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手機上十個最常用 share 應用

Android 手機的其中一個特點,是 apps 與 apps 之間的 share 功能,一般都是把圖片或網址等 share 至其他程式使用,不過有很多 Android 軟件開發者都忽視這個功能,有些 apps 接收其他軟件 share 出來的網頁資訊時,結果有頭無尾,只接收了 url 網址卻掉失了主題。

10 個 Share 應用,純粹個人習慣,每個 Android 用家應該有自己的 10 個最常用 Share 應用,可能有些 Android 用家從來不知道有這個玩兒。按 Apps 名稱進入 Google Play 安裝軟件:

1. URLy

縮短網址,把一些水蛇春那般長的網址縮短,方便發送至 whatsapp 或 gmail 等,好睇一點。

 

121218share02

把網址縮短

 

2. Ctrl+C: Share Page with Title

瀏覽網頁時,把網址 share 去微博 weibo 分享,weibo 會把網頁主旨刪掉,只餘下一條 URL 連結,那要用 Ctrl+C 這個軟件 ( 試過很多類似軟件,還是這一個 share web page 時不用重新 load 一次網頁 | 20130713 )  Share Page with Title 把網頁主題補回去。

國內頂級軟件公司把 Android 軟件開發得這麼差,難怪才有這種小軟件推出,類似的 App 還有香港人寫的 Share More

經驗上,曾經用過 AddedTitile,它的功能同出一徹,不過每次使用後 web browser 需要重新啟動,可能是軟件編寫不好,造成不方便。

 

可以選擇主題與網址那一個放在前面

 

3. Clipboard

把網址 Share/複製至記載中,一般是配合上面 Share Page with Title  一起使用,把網頁 url 和主旨合拼後,才複製到記憶中,然後自行在 whatsapp 或 email 撰寫時貼上。

 

4. Evernote

把網頁資訊收藏在 Evernote,平日在 Flipboard、Web browser 或 RSS (NewsRob) 看到有用的網頁時,可以把網址保存在 Evernote 下來,使用 Evernote 的要點是要加入 tag,方便日後搜索出來,例如美食遊記等,收集為自己的精華本。

在 Evernote 中,也可以跟朋友共享 notebook,那麼一大伙人紀錄的網頁資訊便可以一起分享。

 

5. Bluetooth | Dropbox百度雲

使用 share to Bluetooth 是要把相片傳送到 PC 電腦,也免得使用 WiFi share 的鬼東西。至於 share to Dropbox 可以把相片或檔案備份,自己備份也好,開一個新 folder 把相片跟朋友共享,是最方便的做法。

 

6. Instagram

分享至 Instagram,圖片會經過 IFTTT 及 Pinsta.Me 自動發佈至 flickr, twitter, facebook, 新浪微博, QQ weibo 等。參考我的舊文章:

 

7. Web pic downloader

閱覽 Flipboard 或 RSS (NewsRob),每次看到新圖片的發佈,例如 fffound! 或其他有趣的圖片,可以把網址 Share 到 Web pic downloader,它會自動把網頁內的圖片自動下載

 

從 NewsRob 把網頁的圖片撈下來

 

8. TubeGod/TubeX

在 YouTube 觀看影片時,把連結 share 至 TubeX,它便會下載成 mp4 保存在手機中,特別是韓妹 MV 1080P,條件是 SD 咭要有足夠空間。看我的舊文章:

 

9. SD card

把圖片或檔案 Share SD Card 是一個非常實用,可以選擇進行 copy 或者 move,把檔案轉移到 extSdCard 或 sdcard0 裡頭任何位置,把 Camera 圖片整理時便方便得多。

 

整理圖片分類到 SD 咭裡頭很方便的

整理圖片分類到 SD 咭裡頭很方便的

 

10. Gmail | Plume/Twitter | Whatsapp

這兩個是的確經常使用 ,把網頁圖片等轉至 gmail, twitter 等,介紹從略吧。

10 個以外的 Share 應用

介紹了十個常用的 Share 應用,其實是寫給朋友看的,除了「常用的」10 個 Share 應用,當然會有另外一些「不常用的」share 應用,例如以幾個:

 

11.   Webshot

把網頁的內容,即時制作成 JPG 圖像檔案,用作保存或轉發給別人

 

121218share04

網頁制作成 JPG 圖像檔案備份

 

12. URL to PDF | UrlToPDF | Web Snapshots

類似上面的 webshot,可以把網頁制作成 PDF 檔,不過現時不少網頁的格式愎雜,就算制作成 PDF 效果亦未必好。

 

13. Translate

是 Google Translate 的功能,瀏覽網頁時 share 至 Translate 把網頁翻譯成用家看得明白的語言

 

121218share03

把自己的網站翻譯成英文,看不慣

 

You may also like...

14 Responses

  1. sheung says:

    Share to SD only transfer files to SD. Samsung S3 treat its internal memory as SD, and extSD for extra SD cards. So nowhere to go.

  2. terewong says:

    @sheung 你試一下在 Share to SD 的 FOLDERS 項目中,按 .. 退上一層,退到最頂一層會有 “extSdCard” 和 “sdcard0” 兩個選項,第一個 extSdCard 就是你指的 extra SD (external SD),而 sdcard0 就是機內的記憶卡啊。

  3. sheung says:

    仙人指路 囝多謝

  4. terewong says:

    @sheung 這個 Share to SD 是最好用的相片歸納小工具,盡情用吧。

  5. sheung says:

    App store 找到的叫 Send to SD, 沒有 Share to SD 應該是同一樣的東西 很有用 謝謝

  6. terewong says:

    係哎,我頭先寫錯左,就是這一個。 market://details?id=ru.gelin.android.sendtosd

  7. sheung says:

    謝謝提點,上次舊機有裝,換機後已忘記。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