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Android homescreen 直接發出預設內容短訊 – Direct SMS

Android 的 homescreen 上除了弄一個靚 Wallpaper ,加入 Apps shortcut 以及資訊性 Widgets 之外,我還會加入經常使用的「飛線」及「取消飛線」的 shortcuts,方便過關時使用,還有幾個新加入的 SMS shortcuts 值得推介。

Call Divert Shortcuts

事先在 Address Book 創建「飛線」和「取消飛線」的 Contacts **21*12345678# 和 ##21#,然後在 homescreen 上選擇 Custom Shortcut > Pick Activity > Direct dial 便可以加入 Call Divert Shortcuts 。

Direct SMS Shortcuts

最近,遇到另一個簡單而實用的 Direct SMS,能夠在 homescreen 上建立 shortcuts 直接發出預設內容之短訊,這用途特別適合在國內使用 3g data sim card 的用家,事實上國內電訊商服務比起香港電訊公司先進及優越,基本手機服務可以從 SMS 中查閱得到資訊。

例如最近一張 400MB/mo 聯通 3G 數據咭,就可以簡單地發送以下短訊去查詢流動數據用量。

  • 查詢餘額:發送「10」至 10011
  • 查詢流量:發送「CXLL」至 10010

利用 Direct SMS 建立 SMS shortcuts,先選擇好 homescreen 頁面,然後進入 Direct SMS,開一個 New Direct Message,填上電話號碼及 SMS 內容,最後加入 ShortCuts 名稱便完成。所建立的 SMS Shortcuts 隨之在 homescreen 出現,一按便發出預設短訊。

利用這個 Direct SMS 查詢 Data Card 數據餘額,或發送一些經常性的訊息,蠻好用的。

進入 Direct SMS 建立 New Direct Message,填上電話號碼及 SMS 內容,以及 ShortCuts 名稱


所建立的 SMS Shortcuts 在 homescreen 出現,一按便發出預設短訊


Direct SMS 簡單地發送短訊去查詢流動數據用量

You may also like...

7 Responses

  1. cdevil says:

    Market 有兩個app 10010同10086,也可以查餘額和流量哩

  2. terewong says:

    @Cdevil 我手上兩款 150mb/mo 和 400mb/mo 聯通咭,它們因為所屬省份不同,查詢編號都不一樣,而且這種數據咭用量超標的話,費用頗貴,所以我覺得用這個方法為上策,最方便進行查詢。

  3. terewong says:

    舊文章: 在 Android 上檢查國內電話咭餘額和流量 « tEre-tErRiTOrY http://blog.terewong.com/archives/4124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