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通 3G 上網咭月包 400Mb 流量

一直在國內使用著 聯通150MB/mo 如意咭上網,可惜數據耗得快,平均每週都使用上 100MB,就算兩張咭輪流使用都不夠用。

最近從淘寶網購入一張 聯通資費咭 (RMB135) 6 月咭,由 6 月開始每月 RMB 8.0 包 400MB 流量,內含 RMB54,把餘額扣儘,也可以一直使用 7 個月。這款 400MB/mo 如意咭,超出用量之後會按 RMB0.01/kb 收費,由於這一款資費咭是屬於淅江省咭,省外撥打和接聽電話都按漫遊收費 RMB0.59 (打出),RMB 0.39 (接聽) ,所以還是乖乖地用來上網好了。根據店主介紹這款咭用到 2012 年5月便開始收月租,或以包年形式繼續使用,年費 RMB30,便可繼續享受 RMB 8/400MB/mo 套餐,屆時要找店主辦理。

由於聯通資費咭的所屬省份不同,資費咭的 SMS 查詢服務碼也不同的:

  • 查詢餘額:發送「10」至 10011
  • 查詢流量:發送「CXLL」至 10010
  • 服務密碼:發送「13」至 10011
  • 修改密码:發送「MMXG#舊密碼#新密碼#新密碼」至 10010
  • 查詢短信:SMS到10655809013

這一片聯通 如意通 3G 咭使用 HSDPA/HSUPA 規格,網絡下載數據速度理論上達到 14.4Mbps 的峰值 ( 2G 最高下載速度 150Kbps ),在 Android 手機安裝上 Speedtest.net 軟件去測試,在東莞區某地方的測試速度是 5.5 Mbps / 1.6Mbps ( Upload/Download )。

二月份時曾經測試國內SIM咭上網速度 (聯通新勢力,聯通如意咭,中國移動),同樣是聯通如意咭 (150MB/mo 學生咭) ,奇怪它的數據速度跟今次這張如意咭卻有所不同。

 

  • A:中國移動全球通 2G Edge  ( 103 kbps Download; 43 kbps Upload )
  • B:聯通新勢力流量王 (479 kbps Download, 474 kbps Upload)
  • C:聯通如意通學生咭 (1,867 kbps Download; 1,299 kbps Upload)
  •  

    至於香港網絡商的速度,可以參考 hkepc 各大網絡商3G速度測試

    這一片聯通 如意通 3G 咭使用 HSDPA/HSUPA 規格

    使用 Speedtest.net 軟件去測試,在東莞區某地方的測試速度是 5.5 Mbps / 1.6Mbps ( Upload/Download )。

    You may also like...

    10 Responses

    1. tao says:

      新勢力係 target 最便宜嘅學生消費卡,
      如意卡係 target 最貴嘅商用人仕卡,速度當然唔同。

      不過我幾欣賞 w網 公司提供這些不同流量,不同價格,不同速度比消費者選擇。
      始終 TD網 同 CDMA 網 好多價錢都便宜過佢。

    2. terewong says:

      @tao 今次這張咭是 2G 號段跑 3G 速度,看它的速度測試結果還不錯。TD 網及 CDMA 便宜,不過香港及國外的手機大都只支援 聯通的 WCDMA ,並不支援中移動 TD 和中電訊 CDMA

    3. Kwong says:

      我用緊中國移動的3G卡,不過好多地方都接收唔到,想開多張聯通卡,昨天去深圳問,最平都要RMB80一個月。

      我只是要收收、發下電郵,一個月只在大陸(廈門、福州、東莞、深圳等)十次、八次。每個月流量都不會過50Mb。

      所以想要張最平的上網卡。師兄介紹的呢張就非常合用了。

      多謝。

    4. terewong says:

      如果短訊發不出,便要更新訊息中心號碼 :+8613010360500

    5. Enterpr1se says:

      剛剛出咗兩張卡
      1張中國電訊飛翼$180 3G $5/mo 包 50MB,之後$0.08/MB,卡入面仲有 $100
      另一張係聯通卡,$78 包 500MB 1/10 之前要用哂,之後係$0 月費,$1/MB

      論抵都係你個抵,但我平時少上大陸但一用就用好多
      剛剛上咗廣州已經用咗300MB

    6. terewong says:

      @Enterpr1se 現時的手機只要打開 data plan 就會自己吃掉一大截數據,如果不是經常到國內,便要用每月限流量的咭,我現時用 RMB350/6GB 年咭,那就不用擔心每月流量超額的情況。至於你另一張聯通咭,1/10 之後若是 $1/MB,這個風險很大,亦不化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