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版 Google 日本語入力,文字上加入豐富表情

自從 iPhone iOS5 上的 Emoji code mapping 更新後,Android 手機上的 iOS4 Emoji fonts 已經不的兼容 iOS5 的表情圖案。

要絕對跨平顯示表情圖案,還是用純文字拼出的圖案最實用好玩 ヽ(^。^)ノ

最近 Android 上的 Google IME:Google 日本語入力  ♪♬♬♪♬♬♪♪♪♬,用家並不需要熟稔日語   ♪~(´ε` ),因為它的日本文字式表情圖案庫最好玩,除了星星心心的一般圖案記號之外,還有「喜(^^)、焦(^_^;)、驚( ゚д゚)、悲(T T)、怒(-_-)」,五個表情系列 (-。-)y-~~~,總共有 251 個表情供用家,配合心情選擇,最常用的記號還要保存在「履歷」中方便點選 ((´^ω^))

當然亦不要過份使用這些表情符號 ε≡≡ヘ( ´Д`)ノ,因為大家日常生活中,所用的漢字數量接近四萬多個文字,Android 手機的專用字體 Droid Sans “fallback” 己經收錄了 43,000 glyphs (字形),還未計算香港政府推出的 5,009個香港增補字符,單是這個數目,已經遠超過秦代古文「倉頡篇」所收錄的 3,300 個文字,所以還是好好利用中文字表達自己。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