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動電車模型

記憶中曾經去過一間酒吧,有一輛古老火車在吊軌上循環地走動,一直想自己買一台,可惜家裡沒有多餘的空間放置橢圓形大路軌,更不用談其他車站、假山、途人等裝飾配件,所以只想買一款直線走動的,放在電視櫃前跑跑看好了。

在淘寶網裡,看到一款百萬城 Bachmann 的 HO (1:87) 自動往返軌道 CTS00303 (RMB 471),整套包括 4 節十八吋彎軌、6 節九吋直軌,以及在路軌未端裝飾的路阻。整套路軌特別在那個控制器  auto reverse controller,當火車駛到指定位置時 (路軌上的一個小槽),控制器會自動把電流反向,火車就曉得自動往返。

 

150520_1366722134519

130520_1367389737937

 

不要火車,決定要一台香港電車,帶點香港情懷而且罕有,市場上只有百萬城推出過一次香港電動電車 CE00605,不過現時要到香港 80M 專門店才買到 (HK$595),除了可以在 HO 路軌上走動,行走時車頭燈會自動亮起,玩家可以隨時替換電車上的牌布。

買一台玩具車來回地走下走下,原來這個玩兒毫不便宜的。
 

130520_tram

電車在電視櫃上直線來回走動

130520_tram3

電車在彎路上來回走動,未端配上了路阻

 

You may also like...

5 Responses

  1. onefamily says:

    Tere大大大:

    真湊巧. 剛剛在圖書館退還了”《香港電車百年情》

  2. terewong says:

    @onefamily 你又買一套來玩下

  3. Polly says:

    這篇文章真生"動",圖文並茂之外,還加插動畫不停播放,非常特別!

  4. Alan Lee says:

    因為看到你的post, 即刻係taobao同80M買了架電車….taobao要下星期順豐送來…我打算都係擺係電視前面

  5. Peter Chan says:

    除了百萬城的電動電車外, 另一家公司也出了平價版的電動電車模型, 是使用2A電池推動, 十分有趣!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93064024071335&set=a.350553961655677.83589.211162608928147&type=1&theater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