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上網 – 中國移動 TD 流量每月 3GB 年咭套餐包大唐電信 MiFi820 路由器

一直以來,中國移動都有一種產品,永遠是缺貨的,就是它們的華為 MiFi 套餐,只需 RMB 360元包一年內每月 3GB 流量,只限廣東省內 TD (TD-WCDMA) 流量,及 200MB 廣東省外 TD 流量,套餐包括 sim 咭和一個華為 ET5321 3G-MIFI 流動路由器,超出套餐的話,每 1MB 流量算 RMB 1。

 

中國移動 3G MiFi 年咭套餐

淘寶網內偶爾會有相同套餐出售,不過近來華為 ET5321 路由器已經缺貨,幸好另外有大唐 MIFI820、和新Mi820、和新Mi850 等選擇。要記著這些路由器皆是跑中國移動專用的 TD (TD-WCDMA) 3G 制式,插上香港或國外的 WCDMA 的 SIM 咭是不能使用的。

 

130326IMG_2973

廣東移動 mifi/3G 無線上網咭包大唐 MIFI 820 终端

 

最近便於淘寶網裡揭陽潛龍店購入了「 15個月上網廣東移動 3G-MIFI 無線上網咭包大唐 MIFI 820 终端」,只是 RMB 371 夠玩足十五個月,平均 RMB 25 一個月,老實說,在淘寶網單買這一個流動路由器也需要 RMB180。

 

大唐電信 MiFi820

大唐電信中國移動定制版 MiFi820 只有咭片般大小,前殼有約一英吋的 OLED 畫面顯示操作訊息,機身有中式印花暗紋,配置 1,500mAh 鋰電池,報稱具有 200小時待機能力,不過 1500mAh 電量有點小,相信支持不到幾個小時。

MiFi820 支持 5 個終端同時 WiFi 連接,上/下行最高速度是 2.2Mbps/2.8Mbps。更支持短信服務,使用 mini-USB 插口充電。

 

130326IMG_2974

大唐 MIFI 820 终端背蓋有上網密碼 1234567890,它使用的是 1500mAh 電池

130326IMG_2978

大唐 MIFI 820 的主畫面清楚顯示,也有上網時間及流量訊息,機身有中式印花暗紋

 

中國移動 TD 速度測試

連接上手機,速度感覺跟聯通 3G 咭差不多。在 Android 手機上,使用 OFCA 測試中國移動的 TD 速度失敗,出現 Latency test failed 訊息,唯有到 3gspeed.info 網頁測試,得到 64kb/s 的結果。

 

130326speed01

用 OFCA 測試中國移動的 TD 速度失敗,出現 Latency test failed 訊息

 

聯通 3G 年咭 6GB 流量套餐

收到大唐 MiFi820 同時,也收到淘寶網裡淘回來的聯通 6GB 流量 3G 包年資費咭 RMB 262,以前舊文章曾經介紹這張咭「聯通沃上網年卡 6GB 流量」,它跟上面介紹的中國移動 SIM 咭比較,聯通資費咭全國漫遊不限,全中國通用。

不過聯通上網資費咭只是單賣 SIM 咭,並沒有配套路由器,因為聯通跑 WCDMA 制式,可以直接插入一般手機或流動路由器使用,例如早前介紹過的:流動 3G WiFi 路由器 – 華為 E355 WiFi 貓

在同一個位置測試聯通速度,成功得到以下 OFCA 測試速度,上載速度:1,115、下載速度:4,176Kbps,至於  3gspeed.info 網頁上的測試,得到 60kb/s 的結果。

不過我偏向於聯通咭,因為它有更大普遍性,手上任何 pocket wifi 和手機都能使用。若是價錢先決的話,中國移動的套餐便是首選。

 

130326IMG_2979

聯通 6GB 流量 3G 包年資費咭 和 華為 E355 Pocket WiFi

130326speed02

在同個位置測試聯通速度,成功得到以下 OFCA 測試速度,上載速度:1,115、下載速度:4,176Kbps,至於 3gspeed.info 網頁上的測試,得到 60kb/s 的結果。

You may also like...

8 Responses

  1. Ju says:

    可以在香港用嗎?

  2. terewong says:

    @Ju 制式不同,中國移動的制定路由器跑 (TD-WCDMA 制式)在香港用不上。

  3. Kelvin says:

    Tenda better or China Mobile better?

  4. terewong says:

    @Kelvin 若要到海外旅遊用,就買支持 WCDMA 的 Tenda 或其他品牌,若專心/只在國內使用,可以考慮呢個 China Mobile,但 China Mobile 行 TD-WCDMA 一般來說,唔可以晌海外旅遊使用。

  5. cc says:

    想問聯通 3G 年咭 6GB 流量套餐除在淘寶網內可購買,在香港或國內有無其他地方可購買,請指點回覆。謝甚!

  6. terewong says:

    @cc 只知道淘寶網及往日在中國移動官網(國內)有售的 http://gd.10086.cn/service/ (最近見它也下架了)

  7. cc says:

    thank you。感謝回答! ^_^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