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 3G WiFi 路由器 – 華為 E355 WiFi 貓

最近在淘寶網增購一張國內聯通 6Gb 流量上網年卡,只提供 3G 上網沒有電話話音服務,一年前買的標價 RMB350,現時已經降價至 RMB295,有些店舖賣價更低,經驗上遇過有些上網卡是不能連接 VPN 或者需要設置古怪的 APN,所以一直在同一家淘寶店訂購好了。

本來只要上網 sim 卡,耐不著又購入了一支華為 E355 無線上網 3G 轉 WiFi 手指,連同一個專用電池夾 IE-LINK U300 (RMB315),報稱可以連續工作十個小時,額外訂購多一個 U300 電池夾需要 (RMB65),代替一直使用的華為 E5830 蛋仔 Pocket WiFi。

從北京發出,順豐快遞兩天後派件,在盒子裡還發現店主送上了手繩和 1A USB 充電器。

130220e355_07

華為 E355 無線上網 3G WiFi 手指,專用電池夾 IE-LINK U300

130220e355_05

華為 E355 插入專用電池夾 IE-LINK U300

130220e355_06

E355 有一個標準 sim 及 micro SD 插槽

 

 

華為 E355 WiFi 貓

E355 的好處是隨時可以插上任何 USB 電源便可以提供 WiFi 上網,返到辦公室可以把 U300 電池夾分體進行充電,旅遊時遇到電池耗盡,也可以隨便找一個 USB 流動電源維持操作。

而 IE-LINK U300 本身也是一個 2800mAh/1A 流動電源,可以為其他設備充電,E355 配合 U300 使用,一般可以連續上網數個小時。

 

  • HSUPA最大傳輸速率5.76Mpbs
  • HSDPA最大傳輸速率21.6Mpbs
  • 3G+WiFi分享可支援5個 WiFi 終端設備使用
  • 支援Micro SD卡 (最高可支援32GB)
  • 支援Hi-Link 快速設定連線(25秒)
  • 可外接USB電源供應
  • 支援HSPA+/HSPA/UMTS 2100/900MHz,EDGE/GPRS/GSM 1900/1800/900/850MHz; 
  • 支援基於UMTS/GSM短消息業務(SMS); 
  • 支援Wi-Fi AP和WPS; 
  • 支援內置DHCP Server、DNS RELAY及NAT功能; 

 

130220e355_01

成功接入 WiFi 網絡,需要進入管理網頁設定

 

E355 設定

華為 E355 3g 手指沒有操作鍵,插入電源即時啟動,待 Wifi 訊號標誌亮起,和藍燈閃爍便代表成功建立網絡,最多 5 台設備同時接入。

它有一個標準 sim 及 micro SD 插槽, 所有設定或連線都要登入管理網頁 192.168.1.1 (admin/admin),由於預設定手動連線,用家要在設定頁按連線 connect 開始上網。至於 micro SD 卡,就把 E355 當作一個 USB 讀卡器好了,不要幻想它是一個 WiFi storage。

建議用家首先要進入管理網頁 192.168.1.1 > classic 版面 > Connection Settings 裡頭,修改一下設定,上網更方便。

  • Mobile Connection: Connection mode = Auto
  • WLAN > Basic Settings > Name (SSID) = 用家自設 WiFi SSID 名稱 (及密碼)

 

130220e355_02

管理網頁(流動版面)

 

130220e355_03

顯示 E355 的連接狀態,首次使用要人手 connect 上網

 

IE-LINK 

原來 IE-LINK U300 是屬於深圳普創天信科技公司的產品,IE-LINK 是其名下品牌,專門代理華為產品和設計無線上網卡及路由器等產品,可能 E355 也是普創天信為華為設計的 ODM 商品。

 

連結

 

 

You may also like...

17 Responses

  1. Hanry says:

    Sim lock with unicom? I cannot create a new profile wor

  2. terewong says:

    @Hanry 可以進入去設定頁的 classic 版面 (在最底部可以選擇) 試試看?

  3. Hanry says:

    Yes. Classic interface works. Thanks.

  4. terewong says:

    @Hanry good and enjoy it~~

  5. onefamily says:

    TERE:

    請問:我好少上大陸,但7月會去新彊17日. 有冇d可以打電話及上網抵用卞介紹? 係邊度買呢?

  6. Mizai says:

    相比TP-LINK TL-TR862 如何?

  7. terewong says:

    @onefamily 又打電話又上網又要扺用,我都好想知。一般我見國內的上網卡(資費卡)都是數據only,要有電話同流量可能需要實名登記的月付計劃了。分開2張卡,一張電話和一張上網可以是唯一方法,上網卡例如有联通500m流量卡,淘寶上賣都只是數十元。

  8. onefamily says:

    謝謝 Tere大大大

  9. john2000 says:

    terewong, 介紹一隻HAME A1 3G WIFI迷你Router, 有時間睇下.

  10. terewong says:

    @john2000 如果又要插另一支 3g 上網手指的話,吸引力最大減了,性能甚至不及華為 E355 路由器。

  11. WS says:

    Hi, your Pocket Wifi E5830 not good?
    so you buy this one?

  12. WS says:

    Hi, your Pocket Wifi E5830 not good?
    so you buy this one? Thanks

  13. Hoosiers says:

    How about 華為 E585 vs E355?
    Wonder if I can use B-mobile card in Japan?
    Any idea?

    Thanks
    Bro, Tere

  14. terewong says:

    @Hoosiers B-mobile 用 NTT DOCOMO 3G network,用 WCDMA 的 wifi 蛋是沒問題啊 ( http://www.bmobile.ne.jp/english/visitor_devices.html ),我手上有一個 E585 的舊型號,只是喜歡 E355 可以插入任何流動電池,或者返到公司可以插入 USB 電源就上網,唔會受到電池的局限。

  15. terewong says:

    @WS 只是借了給人家用,找了一個借口買這個 E355。

  16. Hoosiers says:

    Thanks FYI
    Tere大大

  17. terewong says:

    @Hoosiers 如果唔買華為呢隻,可以考慮一下 TPLink 有一款連埋5200mAh 電池的也蠻不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