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德樓自動鉛芯筆

沒想過在這個年頭還會去買鉛筆, 皆因近日到訪過別的網誌,看到一支經典的 Pentel 0.9mm 鉛芯筆,令我想起了還在櫃抽裡的一支施德樓繪圖筆 technico 788C,找出來看看,筆桿上STAEDTLER 的名字都退色,筆嘴都已經長滿翠綠色的氧化物,老早已經斷定為讀書時代的保育物品。

記得起讀書的時候,還未學習 AutoCad ,那就是靠這一支鉛筆來繪製工程圖交功課,當然不可以想像是馬達引擎或建築樓層的圖紙,那只不過是一兩件塑膠件的平面圖罷了。通常做好功課,兩手的手腕都印滿鉛粉,明明在一片白紙上畫圖,最後都被我弄得半灰。

趁週未到旺角廣南逛逛,一進入小店裡,就好像是遇到舊情人一般,看到這支施德樓的自動鉛筆就架起在眼前。原來除了以往所用的舊款式,還有新一款 technico 780C ($46),單看型號我都攪不清楚那一支是新款,不過 780C 筆桿的末端金屬帽隱藏磨芯器,將筆芯塞入去旋轉,可以削尖鉛芯,給用家一個方便。

反正都踫到它,就筆連2mm鉛芯包($45) 以及垃圾桶鉛筆刨($35) 一拼買下,懷緬舊日的玩兒。

▲ 新舊鉛筆都約會在一起,可惜舊的卡著了

▲ 猜不到新型號的帽蓋可以用來刨鉛芯

You may also like...

3 Responses

  1. Nicole says:

    真的買回來了呢!:D

  2. One Family says:

    Oh Tere 老師,原來你有個blog.

    施德樓繪圖筆,我們的年代,是一家會有最少一枝來旁身.

  3. terewong says:

    謝謝 Nicole 妳的Blog給我衝動,買下了年青年代的玩兒,今天每個人都正在用原子筆的辦公室中,工作中握著它紀字,感覺蠻好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