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閃耀 4 – 修正 GPS 搜索問題

領教過華為閃耀的手機 GPS 功能,問題是它停滯於「正在搜尋 GPS」狀態,而且一粒星都找不出,早前帶它前往北平時,令人在老胡同中迷路。

華為閃耀的手機 GPS 功能,問題是它停滯於「正在搜索 GPS」狀態

 

叔叔工具箱

一直以為用叔叔工具箱的「GPS 搜星增強」可以改善這個 GPS 問題,可惜增強後,效果仍然不濟,GPS 還是遲遲找不出來。

 

GPS Status and Toolbox

最後要使用 GPS Status and Toolbox (homepage) 把 GPS buffer data 清除及重新下載 A-GPS 資料:

  • Menu > Tools > 管理的 A-GPS 狀態 > 重設 (清除所有緩存的 GPS 資料)
  • Menu > Tools > 管理的 A-GPS 狀態 > 下載 (下載 GPS 援助資料)

用家可以啟動 GPS Status and Toolbox > menu > 設定 > 顯示 > 顯示全球定位系統的定位時間 ,那麼每次定位時,都可以在 GPS Status and Toolbox 中,看到成功搜索 GPS 衛星的時間。

 

華為閃耀 GPS

在國內都是使用百度地圖為主,修正了閃耀的 GPS 搜索問題後,感覺上提升了 GPS 搜索時間。

不過,華為閃耀的 GPS 是使用時才即時進行定位,離開地圖軟件時會自行停止,所以每次進入 Apps 時都要花上近一分鐘的時間去定位,也是不太方便的一點 ( 三星 S3 的 GPS 是在背景一直執行並鎖定衛星的 )  。

 

用 GPS Status and Toolbox 把 GPS buffer data 清除及重新下載 A-GPS 資料後,搜索定位的問題有所改善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