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閃耀 2 – 沒有 Google Apps 的生活,能直接下載的 Android 軟件

新入手的華為閃耀雙卡雙待 Android 手機 (G500 Pro U8836D) ,這些國內手機沒有 Google Apps。反正 U8836D 未有刷 rom 工具包,倒過來,可以體驗一下沒有 Google Service 的生活,有點像荒島中野外求生般。

Google Apps 代替品

不少國內 Android 用家都不依賴 Google Services。其實還有不少軟件提供 APK 檔直接下載的,不用通過 Google Play 去安裝。例如以下這些軟件:

Search

搜索方面有:

Contacts

聯絡人方面有

Maps

地圖導航更熱鬧,有搜狗百度SOSO 地圖,況且在國內使用 SOSO 地圖比起 Google Maps 更準更詳細。GPS Recorder 代替 My Tracks 記錄軌跡 (GPX 檔可以上載到 gpsvisualizer.com)

Gtalk

可以找 imo.im 代替,一樣可以上 gtalk

Apps Store

國內不少 Android 論壇都有各自的 Apps Market 代替 Google Play,不過要小心因為經過第三方網站下載,而被插入廣告或間諜程式。當中 Amazon Appstore 當然係最可靠啦。

Google Drive

Browser

Camera

Video Player

MKT CPU 硬解未支援,要於設定中選擇軟解播放 ) ♥

Other Apps

 

看來在野荒島中也有一少資源的。而國內百度騰訊等都趁著這一個空間,制作了不少軟件來取締 Google 服務,例如 Google Maps, Google Talk 等都有其他軟件可以做到,餘下的只有 Google Contacts,必須要人手從 Galaxy S3 備份,輸入到閃耀手機裡。

市場上湧現的非 Google 官方 Android Apps 資源網站,不過下面介紹的各類軟件,取代 Google Apps 的服務,是直接從開發者下載 APK 檔,不用透過指定市場安裝的,也不用擔心因為經過第三方網站下載,而被插入廣告或間諜程式

從近日安裝軟件的經驗,收集了以下連結,它們可以從網頁直接安裝 APK 檔,不需要從市場安裝 ( 這些都是拋磚引玉的,有好東西請介紹一下 )

 

參考連結:

You may also like...

8 Responses

  1. tsinghuazhu says:

    一般我只去酷安網,安全性很好.也能保證原版.其餘的不太放心.指不定就被植入廣告或者扣費了.

  2. terewong says:

    @tsinghuazhu 我正有這個擔心,雖然安裝一個非官方的 APPS 市場可以同樣安裝到不少軟件,就是怕被插入廣告,不是原生軟件啊。

  3. 千斤田 says:

    [水哥介紹] 可以試用 APK Downloader (Chrome extension) 來的 http://goo.gl/4UoMW 未玩過, 等你包膠 😀

  4. onefamily says:

    我也是只去酷安網及台灣安卓中文網,. 為的也是病毒及廣告問題

  5. terewong says:

    @onefamily 是啊。所以我找一些從開發者直接下載的方案,不用擔心病毒及廣告問題,而且隨便一台 Android 都可以即安裝即用,免去用 Market 安裝的煩處

  6. terewong says:

    @rossikwan 我試過一次,不過還未安裝到那個 APK Downloader 的 Chrome extension,因為 Chrome 只容許我從 webstore 直接安裝 extension 啊。

  7. tsinghuazhu says:

    @terewong 最安全的還是Google Play.大陆是因為國情特殊.各種被修改過的apk很多(尤其比如憤鳥,切水果這樣的熱門軟件).而且大陸行貨沒有PlayStore只能直接下載apk.很多國內網站也是更願意直接提供apk的下載而不是鏈到GooglePlay.

  8. terewong says:

    @tsinghuazhu 在安智網中已經有人分享如何受得 root 權限了 【新提醒】已成功 root 了閃耀, 步驟如下 – 华为 G500 Pro 闪耀 论坛 – 安智网 – Powered by Discuz! http://bbs.anzhi.com/thread-5692964-1-1.htm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