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bra Supreme 藍牙耳機

受贈了一個 Jabra Supreme,這款折疊式通話臂設計,好像昔日的一個 Motorola HS-810 藍牙耳機,摺起來便關機,不需要花心神去按開關鍵,不會因脫下耳機而錯過來電,比較起幾個藍牙耳機來說,聲音素質上以這個 Jabra Supreme 最上佳。 

Jabra Supreme 支援同時連接兩個藍牙設備,多點連接:

  • 專利展開式麥克風臂
  • Noise Blackout 3.0 主動防噪功能,雙 Mic 消除動態背景噪音
  • 可調節耳掛及精選耳墊
  • 人聲語音提示開關、來電、連接、接打電話等
  • A2DP 流暢播放手機的多媒體音頻

 

Jabra Supreme 的正面及反面

 

Supreme 降噪及音質

跟手上的 1) Plantronics Voyager Pro、 2) Nokia Luna BH-220 藍牙耳機、 3) Sony Ericsson HBH-IS800 比較,配戴 Jabra Suprme 是最花時間,要轉用小鉤的耳墊才能戴穩,但音色方面,Jabra Supreme 是最好,全因為它的 24mm 喇叭出眾,無可否認用 Supreme 來聽音樂一定最為遜色。

經朋友指點,才看到 Jabra Supreme 的獨創降風噪物料,一片好像發泡膠的海綿泡沫咪,位於通話臂的咪旁,作用把風聲阻隔掉。耳朵附近的一個 mic 負責減低環境噪音,講到這麼利害,可以改名做「聽風者」。

 

Supreme 小評

嘗試同時去連接 2 台 Android 手機,連接後有一把女人聲 “connected”, “two devices connected” 作出提示,使用後,偶爾會發現 Supreme 耳塞裡頭的女人會跟我說: “power on … connected” 然後斷線,要自行在 Android 重新連接,看來 Jabra Supreme 間中不穩定。

我覺得 Jabra Supreme 在硬件及音效花上了功夫 ,大按鈕方便用家接聽及掛線,但是軟件有點 bug,耳機掛上耳朵時容易搖晃,搖頭時耳機容易墜出,不能緊貼臉額。掛耳方面,一定要轉用有掛鉤的一款耳墊、還要扭曲及調節掛耳臂,花點時間去純熟,到現時我還未能談得上掛得穩陣。

 

Jabra Supreme 配件

Jabra Supreme 和 Plantronics Voyager Pro

Nokia Luna BH-220 藍牙耳機和 Sony Ericsson HBH-IS800

 

Android 軟件

於 Android 上安裝可以到 Google Play 裡安裝 Jabra 特備軟件 Supreme,對我來說作用不大,唯一能夠操作的功能是調節 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 level ,除此之外,Supreme Apps 屬於玩票性質,主要的功能都執行不到。

  • 於 Galaxy S3 及 Galaxy Tab7.7 都不能在 Apps 中選擇 Office/Outside/Car 的模式
  • 打算紀錄一個 Audio Note,軟件卻彈出一個訊息 “Unfortunately, Supreme has stopped” !

 

Jabra 特備軟件 Supreme

You may also like...

5 Responses

  1. william ho says:

    呢個月尾我會到手:

    http://www.audio-technica.co.jp/atj/show_model.php?modelId=2218

    希望唔會失望啦

  2. terewong says:

    @williamho 你買呢隻鐵三角,係因為佢個内置功放 ? 不過經過 Bluetooth 始終有損耗,所以不宜投資太高。

  3. william ho says:

    其實到而家我都未揾到心目中符合下列條件既既bt receiver:

    1. Usb 充電,
    2. 電要durable
    3. 地鐵, 巴士內都能通話清晰 (消噪力)
    4. 獨立prev track, next track button
    5. 如果 backbeat 式掛頸設計要犧牲音色, 寧願要返3.5mm jack

    對上一次最接近我要求既已經係sony 既VGP-BRM1

  4. terewong says:

    @williamho 你隻鐵三角好唔好玩

  5. william ho says:

    聲係唔錯, 但其他功能驚喜欠奉。
    仲有一個問題就係冇顯示燈, 閒置時根本唔知佢係開緊定係熄左機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