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3 4,500mAh 厚電池無線充電蓋

Galaxy S3 四核性能超凡,耗電效能亦同樣出眾,可以半天時間把電池吃光,到淘寶網找一找 Galaxy S3 (i9300) 厚電池,價格由 RMB30 – RMB340 起任君選擇,價錢太平宜的不敢去挑,最後於淘寶網挑了一款「綠能三星 S3 無線充電套裝」(RMB158),連原裝後蓋無線電充電套裝包改裝天線,本來想一顆電池的,換來了一個無線充電方案。

這一款厚電王等犧牲了 NFC 功能,讀不到 Sony SmartTags,所以要注意。厚電當然是厚,單單一顆電已經比原裝電池厚一倍,所以不要投訴手機加厚了。

第一次收貨時,藍色殼不能進行無線充電,寄快遞退回去店中,店主當然說品質沒有問題,嘴巴與鼻子抬杠,要店主重新寄回另一件藍色殼過來,才能成功跟 Touch Stone 充電。

 

電池連後蓋裝好後機身加厚至 14mm

藍色及白色套裝

 

Galaxy S3 SIII wireless charging kit

整套充電套裝包括以下 5 件東西,原來當年隨著 HP Palm Pre, Pixi 所推出的 Touch Stone 無線充電配件做福了人群,利用 Palm 配件 DIY 制作無線充電蓋都只是 RMB10 成本,懂得改裝的話,連中興 U880小米手機三星 9001 都可以做到無線充電功能。

  • 厚電:綠能 4500mAh 厚電,比原裝 2000mAh 厚一半,尺寸略為偏大,裝入手機電池槽略為出力。這一家綠能 LVBattery 是珠海優能電子公司,主要推出電池及配件,不過品質方面未見有什麼認証,電池產品介紹頁面全都是 404 (404 Not Found 頁面)。相比起國內另一家福州飛毛腿電池公司,至少後者於公司管理上都有一個ISO9001。
  • 後蓋:藍色版本並非原裝金屬漆,而是一層啞面偏黑色的防滑塗層 (不過都好滑),後蓋已經裝上 Palm PIXI 线圈,有兩個 pin 位對應 Galaxy S3 電池旁的接觸點;而白色版後蓋是亮面的。
  • 無線充電座:這是 Palm TouchStone 的斜面充電座,啟動無線充電時 Android 會彈出 Wireless charging 訊息,以約 10-20%/hr 速度充電。要添購 Touch Stone 的話,單件 RMB14。
  • 火牛:是 Palm 標誌的菲林筒型火牛,5V/1A 單 USB 輸出。
  • USB 線:Touch Stone 配套之 USB 線,由於 Touch Stone 底座的 USB 插口較深,所以最好購買原裝 Palm Pre USB 線 (RMB10)

 

使用心得

無線充電時,只要把 Touch Stone 充電座對準手機底蓋的線圈就可以,會感受到一股吸力 (磁力),由於 S3 機身較重,並不方便對準充電位置。用家只要在 S3 機背的適當位置,打橫貼上一條厚身貼紙 (薄賿片),位置剛好是靠著 Touch Stone 頂部,這條膠片一來可以方便對正充電位置,二來可以頂著 Touch Stone 不會下滑。

如何找尋一個準繩的位置貼上膠片 ? 只要把手機和充電座倒轉,當充電座移至適當位置,便會有 wireless charging 的通知訊息及聲響,那就是這個位置了。

 

 

 

Galaxy S3 無線充電中

厚電的厚度增加一倍

店主預先於後蓋裝上 PIXI 無線充電線圈

裝上厚蓋之後的 S3 後面

Touch Stone 充電座、火牛及 USB 線套裝

You may also like...

6 Responses

  1. Janet says:

    Although this can double up the original battery capacity, but the GS3 looks quite thick. So have you tested the performance of the battery ? Is it steady and good ?

    This is the wireless charging I am talking about.
    http://www.nokia.com/global/products/accessory/dt-900/

    Qi – The new global standard of wireless charging:
    http://www.wirelesspowerconsortium.com/cn

  2. cdevil says:

    小心啊,我的pixi plus用touchstone 义電弄壞了touchscreen 2次了。不知是pixi plus的問題還是touchstone 的問題了。

  3. terewong says:

    @cedvil 聽你咁講我唔知用唔用那個 touch stone 好啊~~ @_@

  4. Kimmy says:

    多謝你嘅推介,我上年喺淘寶買咗部絶版Veer已覺得無線充電好正,網上已好多DIY教用哩啲死剩種嘅零件放喺其他機度,依家有現成嘅方便好多,我同個同事都買咗套原裝薄電蓋,因為用個保護套充唔到電,所以買唔個平嘢bumper,遲啲貼返張圖案貼紙保護番咗背脊仲好。另外我用卡紙整咗個兜放部S3方便對準個叉電位。

  5. terewong says:

    @Kimmy 你這個也是一個好法子喎 ^_^

  6. Kimmy says:

    噚日又做過個小手工,今次用張厚啲嘅透明膠片重做個兜俾個Touchstone,靚啲同耐用啲添,而且因為膠片同個S3 bumper 有多啲磨擦力,放部S3上去仲稳陣。可參考以下整容前後圖片。
    http://via.me/-6bpu306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