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者 Edifier R101T 2.1 電腦音箱

從淘寶網 Edifier 漫步者旗艦店購入了兩台喇叭,其中一款是 R101T北美版2.1有源電腦音箱帶線控低音炮音響 (RMB149),從淘寶網中,有幾十元 USB 供電的小喇叭,以至佰餘元的有源 (AC) 喇叭,主要選擇了一個帶小控制台的這一款 R101T,不用額外買火牛供電。

我沒有金耳朵,正好對音箱要求較豁達,這款音箱用做媒體音箱也不錯,它的低音木質喇叭使用 4吋低音單元,一對衛星喇叭款式不土氣,使用的是 50x90mm 橢圓形單元,喇叭設計有一個小仰角,第一次便要播放王若琳 Times Of Your Lufe,播放出來的聲線,效果也不錯。

不少 2.1 音箱的開關鍵設置於喇叭後方,實際上並不方便,這台 R101T 附上一個超超薄的線控器,操控開關及音量,手感良好,亦富現代感。

房間小電視機的喇叭壞了,所以買這台喇叭來幫補發聲。要注意這台喇叭使用 3.5mm 插頭,要接駁至紅白蓮花插,要到淘寶 Maylink 店買這條秋葉原Q-374音頻線-3.5mm母轉雙蓮花公 1.5米 (RMB 8)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