箕璉坊 Green Lane 配水庫休憩處

一口氣由銅鑼灣走去黃泥涌看維多利亞城 City Boundary 界石,然後到大坑山上的箕璉坊配水庫休憩處,從黃泥涌由成和道上山入藍塘道,然後沿箕璉坊樓梯小徑便到達配水庫 (Google Maps),途中看到綠色尖頂的中式建築,是賽馬會跑馬地會所。除了路旁的一列豪宅,遇到最多的竟然是馬路上飛馳的 Maserati

箕璉坊 Green Lane

箕璉坊 Green Lane 這個名字頗為典雅,是香港 1940 年憲報公佈名字的街道,同區的幾條街道名稱都好像是香水的名稱:

  • 荷 塘 道 Hawthorn Road
  • 冬 青 道 Holly Road
  • 箕 璉 坊 Green Lane
  • 蟠 龍 道 Broom Road
  • 比 雅 道 Briar Avenue

沿成和道上山

沿箕璉坊樓梯小徑便到達配水庫

 

箕璉坊配水庫休憩處

步入配水庫休憩處可以看到一片大草地,洋人正與小童嬉戲,裡頭有一條緩步徑,公園外藍色玻璃幕牆的摩天大樓是「曉廬」(HighCliff),單位設計全部是 3,600 平方呎以上 4 房 2 廳豪宅,樓高73層的曉廬跟其他大廈相比,仿佛是巨人與侏儒對話的構圖。

由於走到上公園已經香汗淋漓,唯有坐在一旁回氣休息 ( 附近沒有小賣店,注意要自備足夠飲料 )。

 

箕璉坊配水庫休憩處入口

公園外藍色玻璃幕牆的摩天大樓是「曉廬」(HighCliff)

跑馬地歷史建築

急急腳走,原來錯過了沿途的跑馬地的幾個歷史建築:

  • 跑馬地蟠龍道 5 及 7 號
  • 藍塘道 118 至 120 號
  • 菽園臺 – 箕璉坊 4 至 10 號
  • 譚公廟及天后宮 – 藍塘道 / 雲地利道交界

 

連結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