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KiDigi Galaxy SII HDMI cradle 播片聽歌睇戲

把 Galaxy S2 連接 Soundbar, LED TV,除了使用手上的 Samsung micro-USB to  HDMI 線之外,還可以配置 KiDigi Galaxy SII HDMI Cradle,外型似一個充電座,背後有 HDMI 及 micro-USB 插頭,為 SGS2 充電之餘,同時可以把音樂影像傳送到音響系統及電視去。


連接實例:

Samsung Galaxy S II 手機 >> KiDigi SGS2 HDMI Cradle 媒體連接座 >> Yamaha YSP-2200 劇院音響 >> Samsung LCD6900 電視

Yamaha YSP-2200 Sound Bar 一夫當關、重現劇院音響

 

聽 Radio Podcast

將 SGS2 下載後的音樂及 Podcast,直接由 HDMI cradle 播放至 Yamaha Soundbar,經家中之影音系統播放,省去接駁 audio cable 的功夫,好讓人偷洋洋地聽 Podcast 節目。

特別是家中沒有收音機,利用 Android 經網絡收聽香港電台節目,有陣時比起看電視節目更悠閒。

推介 Android 上相關軟件:

經 HDMI 播放時,Android 手機畫面同時顯示於 TV

 

睇 Video, TV 影片

除了音樂節目,把 Android 上的影片播放至 TV,TV 上的畫面會以全螢幕 full screen 播,宅男界不能少的「少女時代 Girl’s Generation」MV ,還是在 46 吋電視上的感觀效果更佳。

以前曾經介紹過,Android 手機可以透過家中 wireless network 把影片送去 DLNA 兼容的電視上,不過使用 HDMI cradle 直接連線的反應更快,不用等待 playback 的 buffer time。

參考:

用 HDMI cardle 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把錯過了的 TVB 視節目,經 Android MyTV Apps 把 TVB 節目重播,畫面不再局限用手機的框框裡,直接把影像從電視播放,錄影機也省去。

推介 Android 上相關軟件:

播放少女時代 Girl's Generation 720P MV 效果很不錯

錯過了TVB「心戰」可以把重播傳送到 TV 上播放

 

媒體播放座

除了 Samsung Galaxy S2 之外,Kidigi 的 Galaxy S3 的 HDMI Desktop CradleDual Desktop Cradle (可同時獨立充電池) 已經推出,無論是現時 SGS2 或即將是 SGS3 的用家都值得購入使用。

注意使用 HDMI 輸出時,屏幕必須是亮著的,關掉時音效或影像便會停止。

 

 

 

 

You may also like...

4 Responses

  1. Madge Cheung says:

    我就會轉用部TAB 8.9″或7.7″駁HDMI上去TV度睇片。

  2. terewong says:

    @Madge 送個回郵信封給我,送條子Samsung OTG 線給你

  3. Madge Cheung says:

    TERE,你俾你既地址我寄個貼好左郵票既回郵信封俾你啦。THX!

  4. terewong says:

    我見 KiDiGi HDMI-Out Cover-Mate Desktop Cradle for Galaxy S III 出左,價錢係 US$ 53.99

    http://www.unimobacc.com/index.php/product/details/211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