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Android 管理 SD card,衝上雲端 Cloud storage

手機上的 32Gb SD 咭 (Galaxy SII 用 32GB SD 咭) 只餘下 10%, 2.5Gb 容量,空間買少見少,不得不認真管理好 SD card 上的檔案。要在 Android 手機掌握清楚 SD 上檔案的分佈及所佔容量,要安裝 Disk Usage,它提供圖像式統計資料,讓用家暸解檔案分佈。

 

Disk Usage

Disk Usage 把檔案於 sdcard 和 external card 裡所佔的容量,以檔像化顯示出來。

 

Disk Usage 把檔案所佔的容量以圖像化顯示

 

Cloud 需端

動手去處理大容量檔案,主要都是媒體檔案,圖片影片等東西,除了移動去 USB disk 手指之外,還可以經 WiFi/3g 送上雲端,Android 上已經有好幾個響噹噹的 Cloud Storage 軟件,基本上足夠使用

按名稱進入 Google Play 安裝 Android 版本軟件 (括弧內是基本免費容量):


SanDisk Memory Zone

雖然各個雲端服務都有它的 Android Apps,其實 SanDisk 推出了一個非常實用的 Android Apps,SanDiak 的名字並不局限於記憶體本身,這次以老大哥身份,替 Android 用家進行手機及記憶咭內的管理。

SanDisk Memory Zone 屬於一個中央平台,接通 Dropbox, Box.net, Google Docs, Sugar Sync, SkyDrive, Facebook, Picasa 等雲端儲存服務,用家可以於 Apps 內選擇檔案,移動到指定 cloud service 去。

 

SanDisk Memory Zone 亦會分析手機記憶中,檔案所佔容量

選擇檔案後,可以移動去網絡雲端

 

 

Share to Cloud

Android 上的 “Share to” 功能其實很好用,配合 File Explorer, File Expert PRO 等 Apps,可以選擇指定檔案 Share to 發送去雲端服務,替 SD Card 減磅。

 

 

 

FolderSync

若是人手逐個檔案送上雲端太花時間,可以使用 Apps 自行把 Ext. Storage (SD) 裡的指定 Folder 跟 Cloud 進行 File Sync,最近使用過這個 Android Apps - FolderSync 是一個不錯的線上同步工具,把檔案送到雲端後便可以清理 SD 空間。

把 Dropbox 的 PDF 雜誌與 Android 手機同步,那麼在 PC 下載的 PDF 檔案便會經過 FolderSync 複製至手機

同時手機上的 ScreenShots 亦同樣通過 FolderSync 把截圖上載至 Dropbox 去,方便寫 Blog 時使用圖片。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