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Luna BH-220 藍牙耳機

手上有一台 Nokia BH-220 藍牙耳機,像一顆小磨菇,這種子母式的設計,巧妙地解決了耳機裡空間狹窄問題,省去 micro USB 插頭的空間,把額外的電路和插頭放在充電座裡,達到 Luna 耳機細小的設計目的。

這個設計類似 Jabra STONE 系列藍牙耳機 (Luna 是插耳,而 STONE 是掛耳的),同樣地,它們的 holder 實際上是一個流動充電電池,可以為耳機額外補充 6 小時的操作電量,耳機亦同時提供語音指導。

Luna 的配件和規格:

  • 配件: CA-179 USB 線、 AC-16 充電器(1A)、S/M/L 耳塞 earbuds
  • 8 小時 talk time; 60 days standby time in holder
  • 重量: 耳機 5 g; 充電座 18.3 g
  • Bluetooth 2.1 + EDR 無線連接
  • Micro USB 充電插頭
  • 可配對 pair 8 台電話 (同時連接 2 台電話)
  • 長按操作鍵 5 秒做 pair 配對

 

Luna 的包裝和配件:USB線、充電器、S/M/L 耳塞

 

用後測評

Nokia BH-220 插耳式設計,試戴了半天感覺亦很舒服,原來頗為穩陣,起初還擔心它會掉出來,三角形設計剛好有一角扣穩耳背,插耳式設計亦減除了掛耳的痛楚。

Luna 這個 “pick and talk” 概念很好,省去用家關機的心神,放入扣夾 (charge holder) 便可以結束通話及關機,拿出來便即時連線,所以 Luna 操作鍵只有一顆。其他品牌如 Jabra STONE,或者 Motorola H730 的 flip boom 設計,都是這樣子的方便。

不過掛起 Luna 在耳朵時,要注意它的方向,操作鍵(指示燈)必須向著耳背,收音咪的小口必需向出,否則對方會出現噪音、回音等問題。

音質方面,因為 Luna 設計供通話使用,個人覺得它偏向高音,間中會覺得帶點尖,一般來說在室內使用是相當清晰的,不過在戶外使用便顯出吃力,因為 Luna 對風噪及背景噪音之抑制能較弱,Nokia 在這一方面還要加把勁。

從手機 Samsung Galaxy SII (Bluetooth 3.0) 播放 music, radio 和 podcast 到 Luna BH-220,由於 profile 並未配合,需要在 Android Google Play 裡安裝 BT mono 軟件,把音訊強制輸出至耳機上,才可以聽到。

 

NFC

Luna BH-220 還有一個 NFC 功能,只要將它輕觸相容的 NFC 手機即可進行配對與連線,不過手上沒有合適的設備去測試。

 

產品支援

Nokia Luna 的香港產品網頁過於簡單,不及 Luna 歐洲區網頁來得詳細。嘗試於 Nokia BH-220 產品支援頁裡搜尋產品求助,打入「配對」、「說明書」、「無法充電」等,基本上只有一答案「很抱歉!找不到任何搜尋結果」,可能我不懂使用,還是需要輸入外星語文才能溝通到。

 

於 Nokia 產品支援頁裡搜尋產品求助,打入「配對」、「說明書」等,基本上只有一答案「很抱歉!找不到任何搜尋結果」

 

連結:

You may also like...

24 Responses

  1. Janet says:

    設計小巧玲瓏,好像穿戴著一款時尚的fashion accessory, 型! =)

  2. Madge Cheung says:

    我用緊NOTE同TAB 8.9″,如果想買隻藍牙連接電話同平板。要可以聽收音機/睇片接到藍牙耳機呢隻係咪都用到?我之前試過用單耳藍牙只可接聽電話但唔可以聽到網上電台或者睇片(快手美劇個些上網連線睇片)既聲音。

  3. terewong says:

    @Madge 其實什麼都不用買,試一下在 Tab 上安裝 BTmono 軟件,啟動後可以強制把睇戲聽歌的聲音於單耳耳機播放

  4. olmg says:

    想請教,BH220通話質素好嗎?

  5. terewong says:

    質素方面,我 Quote 番文章中的意見啦,希望幫到你,「音質方面,因為 Luna 設計供通話使用,個人覺得它偏向高音,間中會覺得帶點尖,一般來說在室內使用是相當清晰的,不過在戶外使用便顯出吃力,因為 Luna 對風噪及背景噪音之抑制能較弱,Nokia 在這一方面還要加把勁。」。

    至於使用上, BH-220 的精巧設計是不錯的。

  6. Raymond says:

    師兄又放毒啦 😎
    今次呢個係唔係‘途簿’買架?

  7. olmg says:

    唔,可惜我室外用多.

  8. terewong says:

    @olmg 如果你有空晌元朗,可以約個時間給你試試看。

  9. terewong says:

    @Raymond 這個是香港行貨,這趟不是淘寶啊,不過這個 BH-220 也是蠻好用的。

  10. Raymond says:

    @tere 呵呵,什麼價位?
    睇下淘寶上‘值搏率’高唔高 8-)

  11. Madge Cheung says:

    最後我入左手SAMSUNG HM3700 MONO HEADSET藍牙了。隻藍牙可以單耳機接聽來電及單聲道既音樂同睇片音效。想要立體聲就加插跟機既一對立體聲耳機(插在藍牙耳機頂)就可以啦。滿足晒我既需要因為主要是坐車睇片追劇多。同埋一對應不用裝其他軟件馬上可以聽到音效,岩晒我呢個懶蟲了。

  12. olmg says:

    @tere, 多謝你, 不過元朗平時好少去, 不過見佢咁細隻, 睇怕都會忍唔住買番嚟玩吓.

  13. terewong says:

    @olmg 試藍牙耳機重點要試接收者的音質,藍牙耳機的用家往往聽不出什麼問題,但是接聽的人往往最受罪的,特別是風聲噪音等,我這幾年間用過 Motorola x2, Jawbone x2, Sony x2, iTech Clip x1, Nokia Luna x1, Plantronics x1 (仲有一隻 Jabra 將會到手試用) ,經驗告訴我自己聽講方面基本上沒有大問題的,通常是接聽的一方投訴話音不清晰啊,特別是 noise reduction 較弱的型號。
    你有興趣我可以打電話俾你試下 🙂

  14. terewong says:

    @Raymond 看過港貨賣價約HKD 420,淘寶網上賣緊約RMB 330-360 左右(見過有一間特別標得好平價,只係RMB 198)。晌淘寶網裡頭,這台 Luna 的名字蠻漂亮,就是羅馬神話中 Luna 的名稱「月光女神

  15. Tom says:

    There is a new product from Plantronics in the market, Backbeat GO selling at USD99. Not sure whether you were aware of this when you buy the Luna?!

  16. terewong says:

    @Tom thanks for info, the Backbeat GO is quite close to the design of my Sony HBH-IS800 which I bought it less than HKD400 two years ago, the Sony one is small in size and I’m quite feeling good to use it for Podcast and music playback with my Android phones. If I’ve chance, I wanna try the Backbeat GO later. ( Sony Ericsson HBH-IS800 藍芽音樂耳機 | tEre-tErRiTOrY – http://blog.terewong.com/archives/1609)

  17. Matthew says:

    我買了Backbeat GO 來試!!~ 他比HBH-IS800 傾電話ok 無回音, 電池會比HBH-IS800 強, 但聽歌就無hbh-is800 好, 我以前聽sony 個隻, 但換了後聽歌覺得細聲佐,

  18. terewong says:

    @Matthew

    SONY HSH-IS800 最好用來聽歌,細細條雙聲道最好用 (講電話真的麻麻地)
    Plantronics Voyager 講電話,音質還是最討好 (掛耳會令耳仔累)
    Nokia Luna 可以同時連接兩台藍芽手機,加上 charge holder 控制開關方便 (抗背景操音要改善)

  19. Joanna says:

    我買左luna 想用係galaxy Tab 7.7, 但搞左好耐7.7都detect唔到luna. 可以點做.

  20. terewong says:

    @joanna 等我這兩天把 luna 找出來試下

  21. Joanna says:

    Thz!

  22. terewong says:

    @joanna 我剛才可以把 Nokia Luna 跟 SGT7.7 進行 pair。都是 1) 把 Luna 先關 2) 長按 Luna power 鍵 3) 你會聽到 luna 話佢 “ready to pair” 4) 晌 SGT7.7 > Settings > Bluetooth > Available devices 裡頭選擇 Nokia Luna 就會自己 pair 啦。

  23. Joanna says:

    oic…. 原來要長按. let me try!

    Thank you so much!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