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利清湯腩 (二)

到香港島再去吃 大利清湯腩,灣仔道老店已經不在,於活道找到另一家大利清湯腩,舖面並不當眼,裡頭還帶點冷清,進去找一個座位,二話不說便點了一份 清湯腩米($30) 和 清湯蘿蔔($13),比較起之前吃的大利 ( 看 2 年前的舊文章「大利清湯腩」),這碗牛腩的份量縮水了一截,腩米全數吃掉,最後還當上「清湯男」,把清湯全部倒進腸胃去,而蘿蔔這一份伴菜,清甜得就像是一份甜品。

問及舖面職員,原來灣仔道舊店是老板父親的老店,現時活道這家是兒子開的分店。

論好味的清湯腩,還有生記華姐新仙 這幾家,我還是喜歡「大利」,因為曾經與父親在大利吃清湯牛腩和蘿蔔,這份情懷記憶實屬無價,完全凌駕於味覺之上。

 


You may also like...

4 Responses

  1. Janet says:

    那兒子有盡得父親真傳,做出老店的味道嗎?

  2. terewong says:

    @Janet 只得幾口牛腩片,味蕾吃不出什麼味道來

  3. R says:

    昨日剛去了筲萁灣逛逛, 還是覺得安利的切腩最好吃! (不是魚旦粉!!)

  4. R says:

    昨日去了筲箕灣逛逛, 還是覺得安利的切腩才是最好吃的!! 它的招牌魚旦粉就變得很一般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