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離線新聞資訊 (二)

年前介紹過「Android 離線新聞資訊」,原來「大牛新聞」和 「Viva Mobile」都已經在 Market 下架,最近為了減少流動數據用量,出門前經 WiFi 把新聞資訊儘數灌進手機裡離線閱覽。

試過以下數個 Android App,都能做到更新當日新聞和更新下載,效果也蠻滿意的,特別是「推手新聞」也囊括了不少香港報刊,內容很豐富。

  • MyMetroHK♥♥ 都市日報內容連小圖
  • My730HK♥♥ 施永青的 AM730 文字版
  • 推手新聞♥♥♥ 可訂閱雅虎/星島/東方/明報/太陽/am730/都市離線圖文版,還有雜誌和 Google Reader 導入RSS
  • NewsRob♥♥♥♥ 能下載過 1000 段 RSS (Google Reader 訂閱) 之新聞
  • RTHK On The Go 下載香港電台新聞離線內容 (可以Online閱覽圖片視像新聞)
  • match 新聞 下載台灣大哥大線上新聞
不過使用了 “RTHK On The Go” 和「推手新聞」,手機 Gallery 中便會出現數十個 photo album,保存離線新聞圖片,雜亂無章的圖片夾雜在 Gallery 裡,影晌日常相片選擇和瀏覽。一般 Android 手機只要在有關文件夾加入 .nomedia 檔,便會跳過並不出現在 Gallery 目錄中。
更快捷的方法,便要到 Market 下載 Gallery Excluder,這軟件幫你把 .nomedia 的檔案派到去指定檔案夾,把以下檔案夾隱藏起來 。
  • sdcard/tuishounews 及所有子目錄 sub-directories
  • sdcard/data/hk.rthk.fwRTHK01/



 

除了 Offline 離線閱覽,也試裝過其他 Android 新聞軟件,雖然它們需要直接 Online 連線閱覽,有些還是不錯的:
  • Chinese News Online :♥♥♥ 雖然目錄頁花碌碌,它收集大量香港新聞,內容經軟件優化顯示
  • NewsBook :♥♥ 有香港蘋果財經日報AM730 等
  • 新港報紙 只是一堆連結帶用家去 mobile 版的新聞站
  • 派報生:未能成功下載香港區新聞
  • 香港新聞:試過蘋果日報,去 View Full Article 就 “Oops.” 顯示失敗,記得關掉 Auto Update,一個早上可以在背後吃掉 15Mb。

 

You may also like...

6 Responses

  1. mfkwok says:

    試用推手新聞覺得好好用,連相都有得睇,又有得offline download ,可以於無網絡時睇吓,真係幾正

  2. 克里斯陈 says:

    以前习惯ios下的reeder 好处在于连图片下也离线
    ,不知上述哪款可以,目前在用Greader

  3. terewong says:

    @Quizz 我用 newsRob, 可以一次過下載 Google Reader 訂閱的 RSS news 文字加圖片內容

  4. 克里斯陈 says:


    terewong:

    @Quizz 我用 newsRob, 可以一次過下載 Google Reader 訂閱的 RSS news 文字加圖片內容

    谢谢,我去试一下,后来再研究了一下,发现GReader也是可以实现,只是在不同位置适用选项案件会有不同的功能设定。但实际上会出现“有些下载了但有些没有下载”。看来我是android小白,感谢推荐。

  5. terewong says:

    @quizzy 你試下,我較多用 NewsRob 去下載 Google Reader 訂閱的新聞把文字連圖片下載到手機坐車時離線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