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遊元朗 - 五香烚花生

131120 補充:店主稱已經不賣烚五香花生了。

剝花生,除了「少少咸多多脆」之乾花生最惹味之外,還有熟花生是很容易令人吃上癮的食物,特別是五香烚花生亦是非常美味,是啤酒的好朋友。

在元朗不難買得到乾花生,可是賣熟花生的地方卻不多。在同樂街與福德街交界 (近大橋街市) 的蔬菜店,便有熟花生擺出販賣,花生頗為大顆,是把花生經鹽水烚過後,在檔前擺賣 ( $9/磅 )。

最近發現,大橋街市通往大馬路的小巷中,其中一檔有即時烚著的五香花生賣 ♥ ♥ ,由一個電飯煲保溫加熱,花生用紙袋裝著,好有舊日買零食的情懷 ( $ 7/半磅 )。

這檔口所烚的花生味道更吸引,花生屬於紫衣花生,很有香花生味道,是乾花生比不上的。

要自己弄五香烚花生,其實要準備不少材料。先把花生用手撮洗,然後泡入水中浸泡,再用小刷刷乾淨。煲水後把鹽、八角、肉桂葉等入鍋中,趁水未滾時 (水位要蓋過花生),加入花生;當水滾起時,改用中火把花生煮至腍,煮 30 分鐘後舀起便可以進食

  • 青島大花生 1 斤
  • 食鹽 2 湯匙
  • 八角 (一個八角中的兩三瓣)
  • 花椒粒小量 (一小把)
  • 肉桂葉 小量
  • 水 3 杯
  • 不鏽鋼鍋 ( 用生鐵鑊,花生會變黑 )

 

在同樂街與福德街交界 (近大橋街市) 的蔬菜店經常擺出販賣熟花生( $9/磅 )

大橋街市通往大馬路的小巷,有一檔是即時烚著的五香花生,由一個電飯煲烚著,花生用紙袋裝著,好有舊日買零食的情懷 ( $ 7/半磅 )

You may also like...

2 Responses

  1. Perth says:

    你自己烚了花生s, 應該和我們分享!! :p

  2. terewong says:

    一諗起烚花生s 要攪一大餐,就索性去買一包就算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