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上之名片管理 – CamScanner + Evernote

工作上總有不少名片,由於手上並沒有「蒙恬咭片王」此等神器,由 Palm 年代開始,都是逐張經人手把個人資料輸入,包括現時輸入到 Android 手機的 Google Contacts 中。現時最好的 Android 名片管理,是利用 CamScanner 把名片映像電子化後,然後分享至 Evernote 平台保存,那麼在任何手機或 PC 上都可以搜索得到。事實上,除了名片之後,白板上之會議紀錄,報刊雜誌之專欄剪報,都是用這途徑經 CamScanner 把內容紀錄在 Evernote 裡。

CamCard

當然有些人會喜歡使用 CamCard,它利用 Camera 和 OCR 程式把名片上的聯繫人資訊全數識別出來,自動紀錄填入電話簿中各欄中,省下一輪功夫亦來得方便。 ( 注意 CamCard Free 版:使用第 1 週可保存 10 張名片,以後每週 2 張 )。

CamScanner

若是手上的 Android 是你的個人手機,又未必願意把無關痛癢的名片都通通加入去 Google Contacts 裡,但同時又擔心有需要的時候要把名片找出來,那麼便要使用 CamScanner ,它會把名片映像電子化,對準名片拍攝後,CamScanner 把影像自動剪切圖片,去除雜亂光暗和背景,自動增強圖片質素。( 注意 CamScanner Free 版:軟件是有廣告,Share 出來的 PDF 檔中有 “Generated by CamScanner from intsig.com” 浮水印,最多生成50個文檔,每個文檔最多10頁,批量掃描最多連續掃3張。)

EverNote

經 CamScanner 把咭片電子化便可以 PDF 格式 Share 至 Evernote 保存,經 Evernote Server 資料同步後,用家便可以在 PC web browser, Androd apps 或iPhone apps 上進入 Evernote 界面查看資料,用家在保存同時, 把咭片上的 keywords 等關鍵資料輸入在 Evernote 記事本與標籤中,日後在亦能夠隨時把相關名片搜索出來。

紀錄在 Evernote 也有一個好處,就是能夠保持 CamScanner 軟件內少於 50 個文檔,便一直可以免費使用 CamScanner。

 

CamScanner 會把名片映像電子化,對準名片拍攝後它把影像自動剪切圖片

CamScanner 去除雜亂光暗和背景,自動增強圖片質素。

只要在保存之前,好好配搭使用 Evernote 之記事本與標籤,把咭片上的 keywords 等關鍵資料輸入,日後在 Evernote 亦得夠隨時搜索出來。

經 Evernote 同步後,用家便可以在 PC web browser, Androd apps 或iPhone apps 上進入 Evernote 界面打開資料

You may also like...

3 Responses

  1. 千斤田 says:

    >>包括現時輸入到 Android 手機的 Google Contacts 中
    或者在 http://www.google.com/contacts 經 desktop 輸入,然後 sync 回 Android

  2. terewong says:

    有陣時都會經 browser 在 Google Contacts 加入聯絡人,比起晌手機輸入快得多。 好多時想 keep 著一些 suppliers, restaurant 等名片,但係又唔想加入去 contacts 裡頭,所以用這個方法啊

  3. Janine says:

    你好,
    有事奉商,可以麻煩你電郵聯絡我嗎?holaifan@gmail.com
    謝謝!
    janin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