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應用篇 – 蘇州行

週未往蘇州出差,基本上只有兩個晚上出外消遣,包括了醫肚的時候,餘下遊逛的時間實在不多,景點沒有什麼好介紹,倒過來介紹蘇州裡一直使用的幾個 Android Apps 吧。

蘇州市內公園多,小橋流水多 (在 FourSquare 搜索時,發現週遭都有不少橋樑的名稱),市區內的士卻出奇地少,基本上熱鬧的觀光地點 (例如「觀前街」等) 是無辦法截到的士,其間卻不斷有白牌車去你打主意,視乎你敢不敢登上。

說起「觀前街」,週六晚從一家乾隆始創百年老店「乾生元」買了卅包滷豆干和五香豆當作手信,滷豆干的滷味還差一截,五香豆吃一顆就不願再吃下去,要買蘇州手信,還是考慮其他實際一點的東西好了。

令人印象最深的,是蘇州「白牆棕瓦」的建築特色,就連街道旁的巴士站造型也具江南建築風格的走廊,古色古香別具一格,侯車的居民站在其中,就像一群文人雅仕般。

由於沒空去夜訪蘇州園林﹐這趟蘇州行非常吊癮,離開蘇州往上海虹橋機場時,令人想起香港兩句方言「蘇州過後無艇搭」和「蘇州屎」,前者跟昔日蘇州秦淮河烟花之地的故事有所關係,後者卻不知道跟蘇州是什麼一回事。

蘇州手機拍照 HDR Camera – Android

出差沒有帶同 DSLR 相機同行,儘量利用 Android 手機上的 HDR Camera 拍照,它會連續拍下三張照片並合拼處理,把眼前的光暗細節盡收在相片中,還用 Label Box, PicPlz, Little Photo, Image to ColorSketch 等,作相片後制調整,就在不怕旅途中悶著。

蘇州離線地圖 RMaps – Android

上次去沖繩自己也弄了一份 Offline RMaps 地圖 [ 旅行前準備 Offline Map – RMaps ],今次一切從簡好了。

這次直接到 Hiapk 討論區裡「最强大的離線地圖 Rmaps 和 BigPlanet 偏移修正版」討論中,便可以下載得到 RMaps 「偏移修正版」軟件之餘,樓主亦分享了中國各大城市的地圖,直接下載 SuZhou_maps.sqlitedb 蘇州地圖,放入去手機 SD 咭位置: “/sdcard/RMaps/maps/Okinawa.sqlitedb”,便可以在 RMaps 使用,省去一大輪自行制作地圖的功夫,把檔案放好在 Android 手機 SD 咭裡便可以隨時使用。 

除了使用離線地圖之外,間中亦要使用 MyTracks 把整段路程紀錄下來,可以追蹤所經過的道路 (由上海虹橋機場往客人公司) 以及其位置。

 

蘇州搵食 DianPing – Android  

晚上打算到北塘老街看看蘇州古街的風味,但看來都是商業性質的小店,怕裡頭沒有一家正經的飯店,唯有反方向走,在市集繞了幾個圈子,還沒有一家像樣的食館。

在街角停下來安裝「大眾點評 Dian Ping 來搜索附近的菜館,「點評」就正如香港的 OpenRice 美食搜索網址般,畢竟遠行出差,總要先對得著自己的胃口。看到 Dian Ping 介紹的一家「外婆家」也不錯,500 米外新蘇天地中,新穎的裝修及食物都很好,三個人點得滿檯都是食物,埋單兩佰塊有找。

偷聽在旁的蘇州姑娘聊電話,人家問她在那裡,她嬌滴滴地說 …… 「我在外婆家」。



酒店聽 881903 商業電 HK Radio – Android  

在酒店房間連接好 Tenda W150M 無線AP router,在 Android 手機安裝好 HK Radio,睡前便可以收聽電台新聞。

You may also like...

6 Responses

  1. JW says:

    Mobile Atlas Creator 1.9 已經唔再支援 Google Map

  2. Perth says:

    Android手機很厲害,豐富了你這趟蘇州公幹之旅,更讓我生起轉會的衝動!

  3. onefamily says:

    嘩. 好叻呀. 犀利.用盡Andriod功能. 是GSII定係 Dell?

  4. richard says:

    各方面都非常好的介紹, thanks

  5. richard says:

    各方面都非常好的介紹, thanks!

  6. terewong says:

    多謝樓主各師兄俾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