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園 & Ron’s Kitchen

從大學站乘 272K 幾分鐘便到達科學園 (鑽石山、荃灣、沙田及大學站都有公共汽車往科學園),一直都想到過科學園走走看,趁週未便去了一趟。

科學園像一個大專學院,由於週未時段顯得比較冷清,正像是學校放暑假一樣子,不過沿海的「白石再海濱長廊」卻異常熱鬧,騎著單車的遊人往來不絕,也有不少家庭帶著小孩子來吹吹風。

這次到科技園,錯過了浚湖樓地下之「高錕教授:光纖之父」展覽廳,下次要去看看昔日母校校長的威水史。

科學園中心的金蛋正是科學院演講廳,在傍的水池也許是整個科學院最舒情的地方,走到科學園海濱大樓一座地下,便是晚上進膳的 Ron’s Kitchen 朗廚坊。在 Ron’s Kitchen 中四週細看,似乎「青口意粉」和「脆皮咸豬手」是每席指定點選的招牌菜。

是晚叫了一份「欖油蒜片鮮蜆天使麵」、「脆皮咸豬手」和甜品「胚芽蘋菓芝士餅」及「薑汁甘薯批」,天使麵的確令人產生疑問,因為麵身較乾而粗,非一般天使麵的質感,店主解釋是由於自家制麵條,所以跟外的天使麵有所分別。 而「脆皮咸豬手」不失其招牌菜的角色,豬手皮脆肉嫩,肉質不乾身,食家還可以要求侍應幫忙起骨,省下一番功夫。

最後的兩份「胚芽蘋菓芝士餅」及「薑汁甘薯批」,兩者都非常不錯,質感軟滑,後者有豐富的番薯甘香,不過薑味較弱,大部份被甘薯遮蓋。 在餐廳中,不難發現會有位肥老板在餐廳中巡視食物質素及服務,他正是店主 Ronald,跟他反映食物質素,可能會有意外收穫。

據聞 Ron’s Kitchen 是由 粉嶺 Mr. Yammy 擴充的新店,所以甘薯蘋果和脆皮原隻咸豬手皆是兩家餐廳的招牌菜。 入夜後的科學園,最適合拍電影 BIOHAZARD 生化危機,冷清得駭人的氣紛,會令人覺得四週大樓的玻璃窗背後,會有寄生體的變異野獸跑出來。

 


科學園中心的金蛋正是科學院演講廳,在傍的水池也許是整個科學院最舒情的地方

走到科學園海濱大樓一座地下,便是晚上進膳的 Ron’s Kitchen 朗廚坊


天使麵的確令人產生疑問,因為麵身較乾而粗,非一般天使麵的質感,店主解釋是由於自家制麵條,所以跟外的天使麵有所分別。

「脆皮咸豬手」不失其招牌菜的角色,豬手皮脆肉嫩,肉質不乾身,食家還可以要求侍應幫忙起骨,省下一番功夫。

「胚芽蘋菓芝士餅」(下) 及「薑汁甘薯批」(上),兩者都非常不錯,質感軟滑,後者有豐富的番薯甘香,不過薑味較弱,大部份被甘薯遮蓋。

You may also like...

9 Responses

  1. Von says:

    文筆細緻加上精美圖片,使人立刻要到科學園走一趟。還有,要感受下入夜後的恐怖氣氛呢!

  2. terewong says:

    可能要找天 weekday 去,看科學園的忙碌,倒要在當中享受閒情逸緻,相信平日各大樓的燈光亮起時,拍照片會更漂亮。

  3. Paul says:

    請問呢餐幾多$呢?

  4. terewong says:

    @Paul 晌 Openrice 有人把整份 menu 的照片分享出來,總共約三佰元。

  5. onefamily says:

    晚上的科學園頗美. 說來,你的母校我也有十多年沒去過了. 上之在馬料水碼頭看,有很多建設在進行中.

  6. R says:

    相中甜品比較吸引我,hehe….

  7. terewong says:

    我也喜歡那些自家制批餅,配一杯熱咖啡也蠻不錯的~~

  8. Miffy says:

    同你同校添
    不過我就好憎呢間學校
    咁多年都冇返過去

  9. terewong says:

    @Miffy 師妹,點解會咁憎呢間學校哩,哈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