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掃瞄棒 1 – Skypix TSN425

本來打算想買一支 mvPen 藍芽筆 (RMB1,280) 配合 Android 的 mNote 使用 (示範),在筆記本上寫字而同時把映像紀錄在手機中。

後來 @maxchan 推介這一支 Skypix 手提掃瞄棒 (RMB 280) ,像一根法式長棍麵包,由 2 顆 AA 電池驅動,機身只有 3 個按鈕:Power/Scan、Color(C/BW) 和  DPI (Low/High), 操作頗為簡單,開機後按一下 Power 鍵便開始準備掃瞄,握著掃瞄棒橫向推動,最後按一下 Power 鍵便結束。

掃瞄檔案視乎文件內容,輸出皆是 JPEG 檔存放在 Micro USB 咭裡,檔案一般也不到 1MB,彩色及黑白都有令人滿意的效果。

以我的經驗來說,它對電量特別敏感,若不是使用簇新的電池,間中會出現 8888 的畫面而操作也停滯,有時候必須拔出電池,再次放入才能回復正常狀態。 店主解釋,Skypix 必須使用高質素的充電池才能減少這個乾電池產生的問題。

Skypix TSN425  是 TSN410 (RMB310) 的新版本,據店員說兩者的功能都一樣,在耗電性能作出了改善。[!] 今天店主更正 TSN410 才是皇道,能夠減少出現 8888 和耗電的問題,唯有寄回店主更換。

一般 TSN425 標準配件(標配):

  • 掃瞄器 x 1
  • USB 線 x 1
  • 尼龍袋 x 1
  • 檫機布 x 1
  • 光碟 (OCR 軟件) x 1
  • 白平衡校正咭 x 1
  • 說明書 x 1

 ♥  手提掃瞄棒 2 – Skypix TSN410A http://blog.terewong.com/archives/5114

一般 TSN425 標準配件(標配)

掃瞄器, USB 線, 尼龍袋, 檫機布, 光碟 (OCR 軟件), 白平衡校正咭, 說明書

像一根法式長棍麵包,由 2 顆 AA 電池驅動,機身只有 3 個按鈕

掃瞄檔案視乎文件內容,輸出皆是 JPEG 檔存放在 Micro USB 咭裡,檔案一般也不到 1MB

黑白低解像的掃瞄效果

彩色低解像的掃瞄效果

You may also like...

13 Responses

  1. Joey says:

    這個很有用…想知掃你那張草圖要多久? 是否需要超慢動作?

  2. terewong says:

    其實一般速度拖過去就可以了,若是用上了 High resolution 就要緩慢一點 ,若是超速的話機身有指示的。

  3. cct1978 says:

    好似幾好咁喎

  4. cdevil says:

    不知兩顆電池可以用多久?OCR辨識率可以嗎?

  5. onefamily says:

    效果不錯. 我也跟你訂了兩支. thanks Tere

  6. terewong says:

    @OneFamily 等多陣,今日試埋另一支報告你知。

  7. terewong says:

    @OneFamily 應該的,開了新一篇 TSN-410A 了。

  8. terewong says:

    @OneFamily 幾時收貨?

  9. ICE says:

    為何不用拍攝照片作記錄呢 ?

  10. terewong says:

    @ICE 用 Android 手機可以用 CamScanner 都做到類似功能,可以把白板紀錄或報刊紀錄下來,效果也不錯,不過這根掃瞄棒可以 offline 把筆記或者雜誌映像保存,不用拍照,解像度比用手機拍照清楚。如果要求不高的話,你說得對,用拍攝照片再加上 CamScanner 等軟件優化映像也是不錯的選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