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遊元朗錦田鄉 (1) - 最優美之跑道治河路

由博愛跑至錦田,在坳頭橋沿著山貝河跑,可算是元朗市中最優美的一段跑道,沿著青山公路坳頭橋往錦田排水道一旁跑,這條道路叫「治河路」,除了可以欣賞西鐵的由錦田站至元朗一段高架橋之外,還可以細看錦田河的倒影 (治河路是下圖中沿河道的一段直路)。

還記得 2007 年初春的時候,特別繞路來過這裡,為沙埔村漁護處漁業研究站拍過一張照片,那個時候這個小平房的屋頂還是掃上的紅色,襯托著疏落的樹稍及清秀河溪,景色也頗漂亮的。

由博愛跑至治河路橋墩約 1.8-2.0 公里,治河路沿路跑長達 3-4 公里,全程足夠你跑步的幹勁,沿途經過四季名園、四季雅園等,可以經過吉慶圍及錦田市中心等地,還可以在錦田市吃一頓早點。

夠氣力的話可以跨過石崗機場,沿著金水路跑,經過六本木和四季豪園,便跑到錦上路那邊,還可以到錦上路路邊的本地茶樓,他們提供點心及盅頭飯,體會錦田本地情懷,也是出一身汗之後醫肚的快事。





You may also like...

12 Responses

  1. Perth says:

    治河路,沿路曬不曬?

  2. onefamily says:

    風景真的不錯. 謝謝介紹

  3. terewong says:

    謝謝,有點曬,所以入夏時要八時多起跑了

  4. Ev says:

    Nice photos! How long does the route take?

  5. terewong says:

    @Ev 半小時吧,不夠喉的話可以折返跑回去元朗市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