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Nexus One 開檯鬥地主

以往在 iPhone 很喜歡玩黃金島 online 網上版鬥地主,即時與網絡上玩家即時對戰,一玩就可以消磨幾個鐘的時間。轉了去 Google Phone,最初還等了好一段時才有國內開發的 Android 版「鬥地主」,其後出現了 「QQ 鬥地主」以及「閑著玩鬥地主」( 據知還有一款付費版「三國鬥地主」)。

前者「鬥地主」雖然一早推出,由於它的人工智能較弱,電腦經常棄牌、農民亂出大牌以及規律式出單牌等,玩味弄淡了,直至週未在 Hiapk 論壇瀏覽時才發現,有另外兩款 Android 新鬥地主遊戲一早在架上。

上面提及的三款鬥地主 Apps 皆是免費版本,都可以在 Hiapk討論區下載,又或經 Hiapk 安卓市場安裝,「安卓市場」是 HiApk 討論區自立門口的 Apps Market,裡頭有大量中文版及漢化軟件下載。

玩過這三個遊戲,若是你要離線鬥牌的話,我推薦 「閑著玩鬥地主」,它的名字充份代表了你的閒情,若是你要線上鬥牌,就要試下 QQ鬥地主,一來 QQ用家多到不用愁,等待對手埋檯開局也不用空等太久浪費時間。

我依次序截取了三個遊戲畫面,並記低一些遊戲玩後感:

  • 鬥地主:只支援離線進行遊戲,畫面有趣並且有出牌提示,但是人工智能未完善,跟電腦鬥牌時,間中自己鬥自己人牌,間中甚至留牌棄局或只是出單牌。
  • QQ鬥地主:屬於網上對戰模式,QQ鬥地主也有出牌提示,需要有接收良好Wifi/3G等網絡連線,否則影響遊戲速度。只有註冊了的QQ戶家 (免費申請) 才可以進入遊戲,雖然沒有單人電腦對戰模式,但是QQ有跨平台的遊戲界面,加上以廣大的QQ用戶群來,網絡上實時找對手不用愁。牌局進入後,玩家的圖像會變成地主及農民,頗為有趣啊。
  • 閑著玩鬥地主:有單人對電腦或網上聯戰模式,單人版跟電腦對戰比起「鬥地主」正常得多,而且可以從牌局中增加經驗值。但是進入網絡模式時需要等待對手,除非「閑著玩鬥地主」的在線用家顯著提高,否則不夠 「QQ鬥地主」般開局快捷。玩了一段時間,它的確比起「鬥地主」更有人性化,很奇怪地,電腦很喜歡出一對 2 的,不知道這是殺著還是機會,那麼要看你的造化,好好記牌珍惜機會了。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