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防潮乳膠漆

當樓房的油漆是偏向粉質重的話,可以考慮掃一層乳膠漆,增加膠質保護牆身細膩,摸上手亦沒有粉質粗糙的感覺。

在 立邦 (Nippon Paint) 網站填上地址資料,他們立即會郵寄一份免費色咭給你,我打算是純粹補掃一層膠質較重的乳膠漆作防霉保護,所以挑選了一款跟原本牆身接近的立邦第二代超級五合一內牆乳膠漆 (顏色:SF1902M )。

這是 DIY 的工程,並沒有花時間去進行剷底和重新掃底油的工作,只是直接塗上一層乳膠漆,待油漆乾透後,再重點向一些色澤不平均的地方多掃一次便完工。

掃油時由上至下進行,為了令上油效果平均,使用交叉掃漆手法,同時記著要保持油掃(排筆)沾油時不要超過油掃毛一半,否則上油時會滴油。掃油沒有什麼技巧,只要在油掃沾油後,在桶邊印幾下便往牆身塗上去。

替一家數佰的大廳連房間掃油,以下東西是不能少的:

  • 5升乳膠漆(不夠再買細罐裝)
  • 摺梯(樓頂掃油用)
  • 膠油盤(不沾乳膠添的)
  • 6吋排筆,即是油掃(買靚一點少甩毛)
  • 縐紋膠紙(一吋濶就夠)
  • 鏍絲批(開油罐用)
  • 毛巾(抺油添滴漏)
  • 地膠報紙(保護地板用)
  • 手套舊衫(保護自己用)

客廳原來是最容易掃油的,因為客廳幾面牆簡單直接,一開始便順著去掃油。反而書房睡房等最為困難,因為房間細少而且要照顧門檻窗台以及轉角位等,比起客廳更花時間。完作後,不妨多買一罐細油漆,日後弄花牆身時,可以補掃幾下子自行修復。

You may also like...

4 Responses

  1. debbie says:

    讚 !

  2. onefamily says:

    Nippon Paint 防霉效用比ICI或其他品牌出眾.

    讚!!!!

  3. terewong says:

    @onefamily Nippon Paint 還好,但是大頭蝦已經忘記當時買的 color code 添 ( 最近想配多一小罐油補番 d 牆身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