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在 Android 看 Newsgroup

昔日在 Lab 使用 unix workstation 第一次接觸到 usenet newsgroup 以來,便習慣上 newsgroup 看當中各種各樣的話題群組,包括有攝影圖片,手機討論,美女貼圖,各書院地區興趣等,題材五花百門,還有一些是小圈子新聞組,像私竇般在自己的組群內吹水聊天。在 PC 上使用 Outlook Express 延續這份閱讀情懷,後來在 MacOS 上幸好還有一個 Thunderbird 可以免費閱覽 NNTP Newsgroup,畢竟這種 NNTP 協議方式的討論模式,老早被網上討論區 discuss forum (uwants, discuss, pumb 等) 興起而取代,加上在這個資訊爆棚的社會上,newsgroup 這種版區討論文化日漸減退。

話雖如此,香港仍然有幾個活躍的新聞組 (不能盡錄),在 Newsgroupstats 可以從文章數目統計中,看到那個新聞組最為熱鬧。

除了經軟件閱覽 newsgroup,也可以到 put.hknntp.hk 等網頁版新聞閱覽器看,不過要出 Post  及加上附件的話,還是需要一個新聞組軟件。

而對我來說,自從買了第一台單眼相機以來,便喜歡到 hkpcug 的 hkpcug.digital-photogrpahy 版區看各師兄及版主「」的相片分享,大家的回應都很友善並沒架子,這種氣氛便是現時的 discuss forum (dchomedcfever etc) 不能取締的,看看人家的照片分享及文字討論也來得簡單舒適。

在 Android 手機要閱覽 Newsgroup,現時最好用的只有 Android Usenet Reader,這是香港人 Dragon Ken 設計的軟件,不過看來這個連 Apps icon 還未弄好,功能上軟件中已經預設好香港各大新聞組的清單,訂閱好新聞伺服器後,可以先行下載最近的新聞 Headlines,然後下載內容。




You may also like...

5 Responses

  1. 一家人 says:

    我一直是用pc版的thunderbird, 超方便.

    好耐冇看到帥哥在光圈版上貼靚相啦.

  2. terewong says:

    @一家人 師兄因為我轉用了 MacOS 後,好多都依賴 web 上處理,Email 都無用到 Outlook Express,所以少左睇光圈師傅的新聞組,所以依家用 Android 睇番囉 ^_^

  3. 光圈~~ says:

    讚好 !!! XDDDDDDDDDD

  4. terewong says:

    想晌 S3 裝返個 Usenet Reader 睇 hkpcug digital-photography 但係唔知點解已經唔 work ( 唔知係 app 定係 server 問題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