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遊元朗 - 紅心粥麵店粥底火鍋

131120 補充:紅心粥麵店已易手,沒有粥底火鍋了。

現時在元朗吃頓晚飯好不容易,以往在餐館排隊等位的特色是田中日本料理的專利,現在卻漫延至元朗各家飯館,晚飯時段往往坐無虛設。

近日大伙人在元朗西菁街的新開的紅心粥麵店吃晚飯,店內並沒有食客的擠壓感,雖然在 Openrice 的食評中看到不少食客讚賞紅心的粉麵,特別是彈牙雲吞麵,我們這趟吃的卻是小炒菜式,整晚最難忘的還是紅心的砂鍋生滾粥,味道不錯之餘還一點再點,分別點叫了生滾蝦粥、蟹粥還有砂鍋米皇白粥,無論怎樣子都是「粥底」出盡風頭,味道總是香滑幼綿。

昨晚再到紅心粥麵店吃火鍋,特別要求了一份米皇白粥鍋底,畢竟這個是餐牌上未有的湯底項目,也算是一個創新食法,而且沒有浪費紅心的招牌粥底。米皇粥底固然美味,原來他們的新鮮中豬腰滾熟後頗為爽口、黑柏葉彈牙,還有那個自家制鮮肉丸,並不是一般火鍋肉丸,它夾雜著蝦米碎等帶出豬肉香味。

粥底火鍋始終比起湯底容易飽肚,但享用火鍋同時有啖啖生滾粥落肚,一份火鍋兩種享受,趁天氣還是清涼,這種滋味也不錯。





You may also like...

5 Responses

  1. Joey says:

    在食方面, 我真的比較「背」, 未聽過粥底火鍋喲! 火鍋已經夠暖, 再加上粥, 是寒冬的最暖身的好選擇!

  2. R says:

    好吸引呀!! 不過元朗實在太太太遠lu……… 🙁

  3. KingHung says:

    攪到我食飽都覺得好肚餓呀大佬! 不過元朗真係有D遠既…

  4. R says:

    Tere, do you know where can I find Congee Hot pot in Kln area….? Wonder if you have any good recommendation. Tks.

  5. terewong says:

    @R Invite you come to Yuenlong and have hot pot with me, I serve you beer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