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伸縮線充電失效的懸疑

一向都很喜歡使用 USB 伸縮線去配合外置電源(電池尿袋)充電,一來貪佢收藏方便,二來在黃金地庫都是15元兩條的價位,無論 USB~minUSB 或 USB~microUSB 都有出售。昨天趁著元朗往深水步的四十五分鐘巴士路程,接上新入購的 iWalkNexus One 充電,誰不知抵達到深水步,手機的電力竟然沒有顯著增長,只不過是略為阻止了電力下降。

起初以為 Eneloop 及 JustMobile 日久損耗,所以買了一顆 iWalk 幫手,但是用上新電池都有問題,於是開始懷疑手中使用的 USB 伸縮線是否懸兇,影響充電效能。與 @hanrywong 在黃金廣場地庫看中一套 4 件裝叫 Cable Pro 的 USB 轉換線,它線身及插頭等都彷照了 Apple 産品的設計,看樣子也彷得不錯 :

  • USB > mini-USB
  • USB > iPod / iPhone
  • USB > micro-USB
  • USB extender

即時把伸縮線換上,手機電池立即撻著,電量亦遂步回升,猜不到原來伸縮線是充電失效的兇手。我見其他店舖賣緊40元,這家小店只賣28元,所以把唯一的一套白色買下,眼見價錢實惠,多賣一套黑色傍身。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