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da騰達W150M便携式無線AP路由器

感謝 hanrywong 和高音楷介紹這台幾十元人民幣的便携式無線 AP 路由器,其實我手上已經有 2004 年購入的 Asus Wireless AP WL-330g ,當時 WL-330g 是四佰餘元的小玩兒,方便到外地酒店時,把 LAN  線插入路由器便會轉換成 Wifi 供連線上網。

現在騰達 Tenda 這台 150M 便携式無線AP路由器,拿起來好像是一個空塑膠殼,感覺上裡頭沒有線路板的重量,雖然機身輕磅,它比起 WL-330g 多出了好幾個功能,包括 :

  1. AP 模式
    在酒店內把網線直接插入,共享無線 WiFi 上網,可能設定連線密碼
  2. 客戶端 + 覆蓋 ( Client + AP ) 模式
    能夠接收現有的無線 WiFi 網絡,同時把訊號加強延續
  3. 無線路由器 ( Wireless Router )
    連接 ADSL 等寬頻上網線,作 Dialup Router 使用
  4. 無線橋接加覆蓋 ( WDS + AP ) 模式
    通過兩台 AP 穚連接兩個 LAN 或電腦
  5. 無線信號放大 ( WISP ) 模式
    接入國內電訊天翼、移動、聯通 WLAN 把信號放大共享

剛剛在日本沖繩就試用過這台 Tenda 騰達路由器 W150M,把酒店房間的網線接上,W150M 面板上的 AP 和 LAN 指示燈告訴你運作狀態,進入 192.168.2.1 便可以進入設定界面修改 SSID 和增加用家密碼。電源方面,只需要接上 Mini USB 5V USB 電源便可以,所以我捨棄了跟機的 USB 火牛,配上輕巧的AC 電源 USB 充電器 ,非常方便,雖然有一台 WL-330g ,買多一台 W150M 做後備都抵。

除了把酒店房間的 LAN 線變 WiFi 使用外,有機會還要好好試用它的 WISP 功能,在 WiFI 訊號微弱的地方,可以經 W150M 通過 WISP 接入功能,把訊號放大上網使用。

♥ 另外新文章介紹新產品:「迷你無線路由器 TP-Link WiFi Router TL-WR700N




You may also like...

45 Responses

  1. Debbie says:

    Good recommendation !!

  2. 阿文 says:

    真的有那應便宜嗎?那裡可以買到它?太厲害了!

  3. one family says:

    真係好好,Tere,那處可買? thanks

  4. Soilman says:

    你在那裹買?內地 or HK ?

  5. terewong says:

    淘寶網買的,算內地喲

  6. 阿文 says:

    其實我好欣賞Tere你測試新產品的內容(當中我亦很喜歡你拍的照片),我覺得你的產品比較特別,很個人,而且很實用。如果可以的話,你能為我們一起代購就更好了!相信我這個見意亦有點過份!哈哈!因最主要原因是我真不懂怎樣於淘寶開戶口及訂貨以及安排送貨!

  7. cdevil says:

    Have u tried wisp function? Does it work?

  8. Soilman says:

    內地買的.
    I see. It costs about HK$200+ in HK.
    Thanks for your info.

  9. terewong says:

    @soilman 國內賺埋先至賣約八十元
    @Cdevil 我無申請國內WLAN, 只有中移Edge和聯通3g,未有機會試啊

  10. AIKA says:

    運稷香港好似好貴…佢寫要$100?

  11. 悟樂 says:

    上星期訂了, 今天剛剛收到~~~ ^^

  12. terewong says:

    @悟樂Jimmy 謝謝,好好試用它各種功能,分享一下好的應用啊。

  13. terewong says:

    @Mr.Leung 是啊,除非你要進入Control Panel設定密碼,在 Browser 可以進入去設定,跟一般 Router 差不多

    @aika @Allan 在旺旺跟店主問下,應該可以寄往香港喲

  14. Mr.Leung says:

    hi terewong ,

    有個問題想請教你呀.騰達 Tenda 這台 150M 便携式無線AP路由器,在酒店內把網線直接插入,共享無線 WiFi 上網.係吾係一插入LAN線就用得呀,需吾需要再set任何界面??
    Thank.

  15. Mr.leung says:

    Hi,terewong,
    如果我等一次用無設置任何界面包括SSID和密碼,咁我係吾係原裝一盒就去酒店即插即用呀??
    Thank

  16. Mr.leung says:

    AP mode係吾係吾可以在家使用??

  17. Sosa says:

    好像很多淘寶的店都不發貨到香港

  18. Mr.Leung says:


    Mr.Leung:

    hi terewong ,
    有個問題想請教你呀.騰達 Tenda 這台 150M 便携式無線AP路由器,在酒店內把網線直接插入,共享無線 WiFi 上網.係吾係一插入LAN線就用得呀,需吾需要再set任何界面??
    Thank.

  19. terewong says:

    @Mr.Leung 基本上一插即用,把酒店 free LAN 變成 WiFi, 跟一般 router 沒有大分別。若是要自己更改及設定新 SSID 名稱,或者增設 Password 就連接到 W150M control panel 便可以,請參考上文。

  20. terewong says:

    在沖繩之旅中,一次應用實例 旅遊酒店房間隨身法寶 « tEre-tErRiTOrY http://bit.ly/abjcEB

  21. terewong says:

    早前缺貨的白色都有了,貨源都好似是來自北京,淘寶上有些店會固意把白色款式抬高價錢,有些店子白色跟黑色是同價的。

  22. Ellick says:

    我剛在淘寶買了一台, 我嘗試在家安裝,但好像不能連接…不知是什麼原因 ??

  23. john2000 says:


    Ellick:

    我剛在淘寶買了一台, 我嘗試在家安裝,但好像不能連接…不知是什麼原因 ??

    你用咩 手機或 Notebook( win xp or win 7)?

  24. terewong says:

    @John2000 @Ellick 我用 WinXP 係無問題,手機無論 WM, iPhone, Android 都試過無問題。

  25. Tom says:

    Can un-rooted Android 2.2 devices use the AP from this router?

  26. terewong says:

    @Tom any Wi-Fi capable machine can connect to Ap normally, you might define access control in the admin panel of W150M.

  27. Tom says:

    Thanks for answering. Reason I asked is my Archos 101 cannot use WiFi tethered from my iPhone 4.

  28. Terry says:

    很好多都話唔送香港,唔知深圳有無得賣?

  29. terewong says:

    @tom iphone4 tethering is a kind of wifi sharing through adhoc connection but not the standard wifi connection.

  30. Yvonne says:

    Ching,急問因為很快便會出發去旅行了!

    我都買了一個Tenda路由器, 用AP mode 插入boardband線, 係無設定之下notebook成功可以上網了,但同樣想用iPad上網但不成功.

    請問我應該要setup d 什麼才可以令iPad都上到網呢?

  31. terewong says:

    @Yvonne 你先試下唔好設定密碼,睇下你部 notebook 同 iPad 是否成功連接。

  32. Debbie says:

    酒店的 Internet 不用收費嗎 ?

  33. terewong says:

    @Debbie 一般酒店有些「提供」或「不提供」網絡服務,提供網絡服務的酒店有「收費」和「免費」兩種,就算免費的也有些是連線後都上唔到網的。

  34. KK says:

    公司只有Desktop駁了 server的 lan機才可上 網,你估用這東東可不可以share到呢?

  35. terewong says:

    視乎你公司的網絡,基本上簡單的也是可以,如果你公司要認IP或Mac address就麻煩一點。

  36. ling says:

    我係屋企都試過,部i pad收到呀,但都上唔到網,係咪要係i pad 到set 嘢呀?

  37. terewong says:

    @ling 唔清楚你的設定,同時你留意下部 tenda 是否在 AP 模式,錯手按去其他模式上唔到網的

  38. ling says:

    我只是將lan線和電源線插上,AP和lan燈都有着,我沒有做任何設定,部teada我只是想帶去旅行用,只不過想試吓,點知上唔到網,請指教

  39. Nicole says:

    遲下去旅行,酒店都係得lan 無wifi…
    係yahoo search到你的分享…
    請問你係tb邊間店買的? 可以分享店名嗎?
    謝謝

  40. terewong says:

    新文章:迷你無線路由器 TP-Link WiFi Router TL-WR700N http://blog.terewong.com/archives/4684

  41. Steve says:

    唔好意思,因為手多手set咗密碼,但又無抄低,請問點先可以解除?謝謝

  42. terewong says:

    在 router 機側按著那 WPS 小鍵,5-7 秒便會看到全部指示燈亮起,這個時候系列便被 reset 了。

  43. Steve says:

    唔該晒,差D嘥三千幾円在日本買一個比呢個差添!好在我記起你個blog, 萬分感激!

  44. terewong says:

    @Steve 幫到你,就好囉 ( 三千幾円可以當買手信俾我啦,哈哈 )

  45. john2000 says:

    有時間試這個 —>全新 HAME 3G Router 便攜式 帶鋰 電池 3G 路由器 MPR-A1 路由器 AP 三合一 藍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