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戲院磅重機

週未在西港城偶遇一台懷舊磅重機,一看到它便把我的靈魂索緊著,因為它是昔日戲院大堂必定擺放一台的懷舊磅重機,跟往日酒樓門口的機動木馬飛機等遊戲體齊,看著它有一份好回味的樣子。無玩過的麼? 相信你是八十後的社會一份子。

這些舊式機動磅重機比起現代電子磅更人性化,首先它的心臟部份,由一扇玻璃窗保護著,可以看到一整疊高灰白色的磅數咭、印票機的齒輪、紅白間圓形轉盤,當中在旁邊的一顆烏絲燈,滲出的燈光令人覺得好似有一個魔術團在玻璃後方,等待你踏上去磅機,紅白間的魔術轉盤穩定下來,只要你放入硬幣後,它便會表演一個法術給你看,整台磅重機的機械抖動起來,燈光緩緩地一閃,好像是有人在眼前揚起一張黑色披肩,隨即一張神秘的磅重咭便會跑出來。

至於電子磅,只要你一踏上去就完事,跟本就沒有什麼交流。

還以為這個懷舊磅重機是西港城的老香港展示項目,原來是專門收藏昔日香港生活點滴的復古達人王永進先生引入,他從快將拆卸的戲院收購巨型磅重機,價值雖然過萬元,已經收集了超過十台珍藏,間中亦曾安排展覽,讓巿民嘗試昔日香港人睇戲前,磅重後有張咭仔跌出的有趣逸事。據悉其中幾台磅重機現時安排在尖沙咀天星碼頭、GI商場、西港城、銅鑼灣地帶和 G.O.D.三家分店。

站在這台磅重機上,看著紅白間的轉盤,有點被催眠的感覺,磅重咭跑出來的時候,亦幻想自已在樂聲戲院中,直至到眼光盯著磅重咭所打印著的「重量」時,就好似 Inception (潛行凶間) 中,靈魂直接從夢境強制回到現實世界。(…要減肥去)




You may also like...

8 Responses

  1. jC says:

    想起小時候, 每次去酒樓飲茶都會去跑到去那台很大的磅, 要舅父抱起我去看那漂亮的內膽, 但就很少真的入錢去磅…哈, free fall 也給你想到…你真是…哈哈

  2. terewong says:

    呵呵,我以前唔夠高睇,依家夠曬高去睇清楚這個內膽了

  3. Arvin cheng says:

    Hi tere,
    我是來自一間event公司,知道您有收藏這種舊式戲院磅,請問可否出租?我們有一個活動,主要是六七十年代做主題,當中想放一個舊式磅做場景。

    希望收到您的回答,謝謝

  4. terewong says:

    @Arvin 我在章中有介紹那家公司的,我可能文字表達得不好,我是入錢去磅重的遊人,並沒有這些磅出租啊。

  5. ck cheung says:

    可否租用你一個懷舊戲院磅, 用作婚禮之用, 萬十感謝!

  6. slash says:

    hi tere.
    i am the one who keep this machine. i really glad to know you like the machine. and i forget had contact u before for thankyou. anyway. hope more ppl like u will enjoy the good things in old days .

  7. terewong says:

    @slash thanks~~ I like it very much and gald to see them alive, u are mr. 王?

  8. Anson says:

    Slash 你好
    本公司將於今年三月舉辦懷舊主題的Annual dinner… 看到你所收藏的磅重機 十分感動! 請問可租借你的收藏一用 希望借你的收藏可引動大家的童年回憶
    謝謝!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