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1電源鍵壞死失靈 (Nexus One Power Button failure)

Google 上不難發現全球各地都有 Nexus One 用家報告 power button 失效事件,由於世界大同,華人同西人都有份,永不落空。細看受害者的事發日期,原來早在 2010年二月份在 Google Forum 己經有用家發告 N1 按鍵問題:

手上這台 Nexus One 新入手不足半年間,先來一件 mini SD 咭槽彈弓失靈 事件,這數週再來這個電源鍵失靈,起初還以為是刷 ROM 後軟件在背後執行時影響電源鍵的反應,唯有啟動 Trackballwake 的功能,借用 Trackball 來開著 N1,後來發現 power 鍵最終在關機開機時也是失去反應了,証明了屬於硬件問題。

雖然 “Power Button Not Working” 是個問題一路以來都出現在各類型産品,但是從 Google 搜索,這個問題在 HTC 的其他系列的手機中亦曾經出現過。心裡頭疑惑著 HTC 在手機製造方面累積了這數年經驗,但是在産品的可靠性測試方面竟然欠缺全面,也開始明白身邊不少 Android 用家寧願選用 Milestone 也不挑選 HTC 的手機。

可是,HTC 的産品質素跟産品服務來一個反比,HTC Support 提供速遞服務安排上門收機進行維修,維修後也經速遞派送,省卻跑去遙遙幾十公里外的旺角 HTC 中心,還要呆等一小時才等到有人招呼的苦況。

還算很不錯的 HTC 客戶服務 ,週二由速遞員收機,週五下午便送回,前後數天的時間,把 Power 鍵修好,而且今次還把手機 Firmware 更新至最新的 Android 2.2 (Build#FRF91),第一時間用 Universal Root 一鍵式解封,再加上 LockBot 軟件把 Trackball 設定為 Wake Up 鍵,分擔 Power 鍵的壓力。

♥ 續集篇:N1 開關鍵保育計劃之 Trackball Wake 及 OnScreen Power-off 方案


很想拆開 Nexus One 看看這個電源鍵是怎樣子的壞,當然在保修期內不敢貿然自行拆機,但仍然可以到 iFixit 的 Nexus One Teardown 看看 N1 拆機圖解。

You may also like...

9 Responses

  1. Debbie says:

    又壞, 真慘 !

  2. 千斤田 says:

    好在有速遞服務, 唔係又要等等等..!

  3. Debbie says:

    Have you got back your toy ?

  4. terewong says:

    HTC courier picked up on last Tuesday and return it to me on Friday, the power button is fixed and the ROM is flashed to a official 2.2 version

  5. Debbie says:

    吓 ? 幫你 flash official Froyo ? 咁奇??
    咁裝在SD card 的 Apps 點呀 ?

  6. terewong says:

    我早點以為是 APPS2SD 造成電源制的遲緩,把 APPS2SD 和 SD 上的 EXT4 回復原狀了,現在只是用 最懶惰的 UniversalAndRoot ,暫時沒有 CM 的 Recovery ROM 可用

  7. KingHung says:

    Tere, HTC 整完有無其他問題?

  8. terewong says:

    幾好,啟發了我用軟件關機,省下功夫,再無痛無壞就考慮下Desire HD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