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鄉證五天後到期

早前從大陸過關時,過關的關員已經提示我回鄉證就快到期,可惜沒有放在心上,遲遲未去續證。突然想起手上的回鄉證五天後就到期,如夢初醒過來,打算在網上預約換證時間,可是近一週的時段都幾乎全滿,最終要週六晨早親身趕往荃灣中旅社排籌辦理快證手續。

似乎很久沒有參與過排隊輪籌的玩兒,對上一次彷似是十年前第一次換領回鄉咭的時候。今次跟舊日排隊有點不同,就是有互聯網裡友人在手機裡陪同,沿途亦能夠拍拍照,就算是一句鐘等待的光陰也縮短了不少。

08:30:人龍已經超過90人,由中旅社門口排到去看到長到去陸金記瓜子大王

09:00:開始派籌,取到 93號籌,十點再來等叫號

09:15:排半小時隊去影簽證快相,專業提示你擺 pose,承惠 $40 四張(隔離檔仔只收 $30 )

10:00:食完早餐,填完表返去中旅社等叫籌,等到 10:30 先至埋櫃面

10:30:放低 $390 十年證 + $200 快證 +$4 影印證件費用,辦妥

總之,花時間排隊不特止,還要多付 $200 快證費用,也要親自取證,除非這幾天你不會使用回鄉證,中旅社可以把新證寄回,可惜我要返大陸,又要多來荃灣中旅社多一趟。還是預早申請回鄉證為之上䇿。

You may also like...

4 Responses

  1. Doris says:

    咁啱嘅, 我前日去續回鄉証, 我臨出發時才發現張回鄉証過了期, 激死!

  2. terewong says:

    有些出國證件要六個月有效期 (例如台灣等),旅行前一定要檢查清楚喲

  3. Debbie says:

    你好搞笑哦 ! ^_*

  4. Debbie says:

    有了手机良伴, 時間容易過很多。
    但眼睛很易疲倦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