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昇效能 X10 mini Pro Facelift 版

♥ 當我手上這台 X10 miniPro 還在進行 Facelift 同時,這篇文章在短時間內仍然會不定期更新,在內容上或許有點改動和添加

初用上了 X10 mini Pro 幾天,還在熟習這個陽春的 Sony launcher,一個畫面只可以盛載一個 widget,還有它九宮格式的 apps drawer,以為是因為 240×320 解像度的限制,所以才只得用上這麼簡陋的介面。

在 Android Market 裡頭試用了一個 Donut 版 ADW Launcher,發現這個世界變了,X10 mini Pro 變得像一頭 N1 mini,一路以來在 N1 的 Widgets 都可以用得上,簡直想把整個 N1 home screen 複製在 X10 mini Pro 裡去。

除了 Launcher 的更新,還有一些實用的軟件,可以提昇 X10 mini Pro 的性能,脫胎換骨成一個 Facelift 版。

不過要注意,在 Market 搜索 Apps 軟件,可能會因為作者沒有對 X10 mini pro 支援作出定義,是搜索不出來,需要在 X10 mini pro 人手安裝才可以使用得到 (例如: Weather Forecast Widget 等)。

X10 mini Pro 的 Facelift 項目 :

Launcher

  • 改用 ADW.Launcher, 變回多至 7 頁的 home screen,畫面也不再是一版一個 widget 的模樣。在 ADW.Launcher 裡頭,home screen 可以加入 folder ,把喜好的 icons 歸納在一起。
    • System Preferences > Home button > NONE
    • Screen Preferences > Desktop scrolling speed = 0
    • Screen Preferences > Desktop overshoot = 0
    • Drawer Settings > Draw Columns Portrait = 5
    • Drawer Settings > Animated Drawer = OFF
    • Previews Settings > Sense Previews = OFF

Lock Screen

  • 不喜歡 SE 的 Lock Screen,可以去安裝 LockBot Free,它模擬 iPhone, Hero, Eclair 等鎖機畫面,我就挑選了 Eclair 的模式,因為它往右拖可以解鎖,往左拖可以靜音,很方便。
    • LockBot 設定:LockBot Free > My Themes > Setting > Playlist > 按 + 號選擇 default theme 並把取消 Playlist 內其他東西的選擇。就可以了。
    • 若是你覺得 LockBot 的 Lock Screen 背景圖案好單調,可以在 My themes,按 Eclair > Edit > Menu > Background 可以選擇 Background Wallpaper 的存放位置。因為之前使用 Flikie Wallpaper 儲存了幾張喜愛的 wallpaper 在 Flikie folder,在 LockBot 指向這個 folder 位置就可以了。
    • 設定完成後,按 Home 退回去 launcher 時,設定 default launcher 是 ADW.Launcher 便可以

Battery Monitor

  • 安裝 Battery Monitor,增加在 Status Bar 以百分比顯示電量狀態

Widgets

Calls

  • 改用 Super Dial ,撥電話時便可以使用 T9 搜索電話簿,找尋聯絡人更加就手方便

Contacts

  • 改用 PhoneBook 2.0,Phone Book 畫面變得更精緻,它更可以跟 twitter, facebook sync 結合 (我盡量不使用這類結合的),最實際是有聯絡人的 birthday reminder,當天在 notification bar 提示

Calendar

  • 改用 Jorte,整個日歷畫面和實用性都增加,無奈 X10 mini Pro 的畫面太細,使用 Jorte Widget 時因字體太少而看不到內容

Wi-Fi

  • 發現 X10 mini Pro 的 Wi-Fi 在非使用中時刻會進入 Sleep 模式 ( Policy = Never Sleepy 設定下 ) ,就算返回 Wi-Fi 覆蓋的地區,它都不會醒起來連線,要人手重新啟動 WiFi 一次才可以成功連線
  • 安裝 WiFi Buddy,進入 Pref. 裡 Wi-Fi sleep policy 和 Automatic scanning 兩欄調整,去改善 Wi-Fi 效能
  • 還有一個 KeepWiFi,它報稱可以在來電和螢幕關閉時保持 WiFi 連接,還在測試它跟 WiFi Buddy 一起使用是否改善 X10 mini Pro 的 Wi Fi 問題,不過也記錄下來讓大家試試看
  • 看新一篇文章「X10 mini Pro Wi-Fi bug」中所介紹,我推薦使用 Wi-Fi Keep Alive。我一直試用過一系列的有關 Wi-Fi 軟件,Wi-Fi Buddy、Keep Wi-Fi On、Wi-Fi Lock、Wi-Fi Fixer 和 Wifi re-enabler 等,其實這個 Wi-Fi Re-connect 問題彷彿曾經在 Android OS 1.5/16 階段在其他手機中發生過。直至最近在 X10 mini Pro 試用上 Wi-Fi Keep Alive ♥ ♥ 兩天,效果似乎不錯,每次打開手機的時候,Wi-Fi 都保持連線,就算偶爾關掉了,也會短時間內恢復,當有新電郵的時候,N1 和 X10miniPro 都懂得一起響起。唯一一個要注意的地方,就是 X10 mini Pro 耗電量會相對增加。

Camera

  • 安裝 Camera360 和 Vignette ,個人喜歡這兩個相機軟件,跟供多項 photo feature,後者更可以模擬多種效果拍攝寶麗萊式相片
  • 看另一篇介紹 Vignette 的文章 「Android 寶麗萊相機

Messaging

  • 改用 Handcent SMS,Sony Messaging 在 X10 mini 上操作也算方便,不過畫面太簡陋了,Handcent SMS 己經是 Android default messaging app 以外最好的選擇了,可以模擬 iphone 對話式 bubble 短訊效果,也可以自設顏色字體等設定
  • 由於 X10 mini Pro 螢光幕較細,用 SMS Popup 處理所有短訊通知效果最好
  • 所以最好在 Handcent SMS 裡頭 Setting > Notification setting 關掉 Popup
  • 同時在 Settings > Sony Ericsson > Messaging > Notifications 關掉

Browser

  • 除了預設的 Web Browser ,Opera Mini 也是一個選擇,而且國內* 特別版本,方便瀏覽網頁,同時省下網絡數據費用。
  • 看我的介紹「Opera Mini 5 – 港燦篇

Album

  • Sony 跟機而來的 Gallery 沒有分 folder 顯示,功能欠奉,而且第一張相片在預覽時總是蓋上日期標誌,不太好用。本來想安裝 3D gallery 卻又不成功。唯有這個 Just Pictures! ,可以分 folder 顯示相片,也有 slideshow 等功能,總算比起 Sony 那個好用得多。
  • 除了 SD 咭上的照片,在 Just Pictures! 登記好戶口資料,還可以瀏覽 Picasa, Flickr, Smugmug, Facebook, Photobucket  上的照片 (這個功能我沒有去試)

Chinese Keyboard and HWR

  • 改用 CedIME,增加倉頡輸入 (因為我使用倉頡輸入中文),安裝後,在鍵盤上輸入文字時,可以用 Opt + Space 去切換中英模式,打字時好 爽手也很方便

Flashlight

My installed APPS

所有連結在 Android 打開,會接通到 Apps Market 下載軟件

You may also like...

22 Responses

  1. 阿文 says:

    看似大改後,可觀性增強了不少!作為 2nd phone 我也對它尋回多少興趣。用開 3GS 的我已不能走回 Palm 及 WM 行列。只是 Android 那麼流行,實在不可與這個 O/S 脫節,因此想找部 2nd phone 是運行 Android 這個 O/S!很想買部 N1,但已推出大半年,怕過了不久又會有 N2 或更強的 model。平平地找部比較合適一點。希望你再給我多一點信心,這樣我入市時也不會事後太後悔!-_-”

  2. 小黑 says:

    Andriod 點樣先有 Skype?~?~ 我真的好需要佢。唔係打長途好甘的。

  3. terewong says:

    市面上已經有 Skype 的 Beta 版,不過好像未支援通話的功能,我試過用 Fring,在 N1 可以經網絡進行通話 ( 試過在國內用聯通 3g 上網試用網絡通話,效果很差勁想講粗口 )

  4. terewong says:

    我寫這個 Facelift 版就是給你信心用的,有空找一台 X10 miniPro 來試試看啊

  5. 小黑 says:

    Fring 沒有 1.6 平台的。而且 Skype 已經不支援了。

  6. Allan says:

    skype, try Nimbuzz..

  7. 阿文 says:

    這篇 Facelift 版真的寫得很好!打算買入當中!謝謝!

  8. B仔 says:

    Nice article! I’m using x10 mini pro too, bought few days ago. I’m a fresh user for android=)

  9. terewong says:

    當我手上這台 X10 miniPro 還在進行 Facelift 同時,這篇文章在短時間內仍然會不定期更新,在內容上或許有點改動和添加

  10. philip says:

    very good.
    我手上的是X10 mini.
    我想大都共通的吧.
    不過裝上ADW.Launcher就發現有問題.
    LAB上面沒有打電話的icon呢,也不知道要去那裡設定
    變成了打不到電話的手機@O@
    暫時改回原裝的.希望討教一下

  11. terewong says:

    @philip 在 ADW Launcher 上面如果你有 LAB/RAB 的話,按著 app icon 拖到去 LAB/RAB 就可以替換得到,以我而言,我在 LAB 放入了 SpeedDial 方便打電話

  12. terewong says:

    原來 Screebl 在 X10 Mini Pro 也沒問題,手握著 X10 Mini Pro 它就不會關掉屏幕,當直插或橫放時便會自己關機。

  13. 系咪一定要手機上網先可以去market dl 野啊, 可5可以set 條link比我下載?

  14. philip says:

    Screebl係market 叫咩名?好似搵唔到。

    另外我想問下個聯絡人,成日都會repeat@@
    以前用開SIM卡save電話,依家試用佢個google同步
    google list果度有堆聯絡人,之後我係電話加多左聯絡人,可以點upload返上google?
    我係原裝個電話簿揀google同步,但只可以係google copy多一次聯絡人落黎(電話聯絡人double左)。可以唔可以係電話update google上面果個list架?

  15. terewong says:

    @liulangmao 我文章中的 link 都是直接連結去 market 啊 ( 開通了 Google Market 後,安裝一個 ASTRO 等文件管理員,就可以直接從 SD 安裝 Google Apps )
    @ philip Screebl 的洋名是 Screebl,若是在 Market 找不到 ( 從X10搜索是找不到的),到我另一篇文章 「N1 開關鍵保育計劃之 Trackball Wake 及 OnScreen Power-off 方案」( http://blog.terewong.com/archives/2860 ) 裡頭的 Screebl Pro 連結下載。有關電話簿,只要加入手機和啟動 Google Sync,若是你手機能夠上網,理應會自動跟 Google Contacts ( http://www.google.com/contacts ) 互動更新

  16. terewong says:

    @philip 在 HomeScreen > Settings > Accounts & Sync > Mange Accounts 裡頭有設定有關 “Sync Contacts”,啟動後 Google Contacts 便會跟 Google Server 同步資料。你到 http://www.google.com/contacts ) 裡有看,有一個功能,是幫你找出重複的聯絡人並合併,看看能否幫得到你。

  17. Astor says:

    我係android 新手…
    我想問dl左個 adw launder 之後應該點樣去 install佢呀??
    因為我dl左之後仲係timescape 板面呀…
    唔該~~~

  18. Philip says:

    @Astor
    如果用手機dl,應該自動就會install左
    install左按home個制就可以揀原裝/ADW

    我set wifi有D問題呀
    我FD用Ipod touch上學校個wifi,連上去有pop up只要打返帳號密碼就可以上到網,
    不過X10 MINI有多好野要SET,仲要搵唔到邊度有得打帳號密碼,一直都用唔到用帳號上果D routor呢>”<

  19. terewong says:

    X10mini 跟其他 Android Phone 一樣,連上 WAP/WEP 的 WiFi 網絡只需要輸入一次 Password 之後就會記住,下次便會 Auto Login 的啊

  20. terewong says:

    等 Sony 更新 firmware 支援 Apps2Sd 才可以,還是 1.6 的話就不成了。 (我賣了 SE X10miniPro 換了一台 Dell Streak 了)

  21. 可不可以软件安装在sd卡上

  22. WillF says:

    谁可以告诉我怎么才可以 apptos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