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遇Emoji皇

人生的第一部私人電腦是一台 Acer 電腦,配上 8088 CPU Overdrive (12MHz) 和黑白屏幕,還記得那是中二、三年代,套裝價是 $8,880。當時打印機的配置是一台 Dot Matrix Printer,在家裡就經常用來打印 Ascii 圖畫,新年時節甚至貪得意打印Ascii 福字揮春來張貼,也是 Ascii 的玩兒。

二十世紀,拜日本 DocoMo 所至,Ascii 圖畫的玩兒已經進化為新一代 Emoji 圖案(顏文字),把 Ascii 的 emotion 圖案日本化,締造出日本自家用的一系列 Emoji 表情圖案,皆可愛更具創意,漫延至 iPhone 手機上,成為各位網友在手機、網絡溝通時加強感情的助語詞。在 twitter 看到最多 emoji 的運用,明明是一份失落的心情,只要是一個 emoji 圖案就可以充份表達出來,省下幾十個字詞。

週未時,首遇了眾人皆稱 Emoji 皇 的 488,特別送了一個「小女的胸脯」作為見面禮,通常他的主題是心心、鑽石、蛋糕等為主,作為送給網友的藝術禮物,反而這個胸脯是我的要求,他利用 Emoji 圖案舖砌得活靈活現,他對少女時代胸脯的形態掌握得很專業,隱約地還看到兩顆紅莓 ,加強了少女的氣息,好不歡喜,多謝。

貴為皇者,在 Facebook 早已有他的粉絲網頁,有空就去讚好 Like。

要在 PC 閱覽到 Emoji 圖案,可以安裝 @moming2k 開發的 Emoji for Chrome 插件。

You may also like...

3 Responses

  1. 西多 says:

    哈哈~ 488 真係比較少出 Emoji 比男 Twit 友~
    “少女時代”… Tere 姐好有見地咁喎… 嘿嘿

  2. terewong says:

    488 係當我係女tweet友所以送呢幅少男恩物給我,我覺得這個胸脯比起周秀娜更可愛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