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遊元朗錦田鄉 (49) -吉慶圍圍門

跑遊元朗錦田吉慶圍,離開前到圍門拍攝,圍門內設有神位供奉土地福德正神、招財和合童子和進寶利市仙官,兩旁貼有吉慶鶴頂格神聯:「吉安神有德;慶圍福無彊」。

眼前的連環大鐵門,馳名中外,當年英國人拆走,據說是每扇門聘了十人把它們抬走,現時在香港歷史博物館內也展示了一副吉慶圍鐵門,怎樣能夠分辨出那一副鐵門是真品。

在鐵門前遇上兩位大叔經過,被問來意,好言相告記錄鐵門照片,隨即被斥指吉慶圍這裡是私人地方,不容許陌生人入內,他隨時可以將任何人驅逐趕走,在旁一人卻示意歡迎,邀請慢慢拍攝。吉慶圍到訪多次,在元朗跑遊很久沒遇上這種情況了,可能入圍前未在圍門錢箱投入叁圓福利費,履行訪客的責任,才獲得如斯待遇,再說,可能大叔會歷史性再次鎖上吉慶圍大鐵門。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