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一顆牙只要3.5秒

今天才知道,辛苦經營幾十年的一排牙齒,經牙醫一夾一拨,只需要 3.5 秒便可以少一顆牙。做完一個拔牙小手術,整個下午都覺得身體少了一樣東西,心情總有點失落。

病情發生在下排的臼齒中最後一顆又叫智齒,牙菌膜在牙周袋內積聚發炎,牙齦持續發炎剌激到三叉神經,影響了牙骨組織而變得非常鬆動,牙齒嚴重受損至無法修補,拔掉牙齒成為了是唯一的解決方法。

還記得上週在睡覺時牙痛時,半邊頭顱痛得要命,這份劇痛要令我固意去撞頭埋牆去減低痛楚。

一直有咨詢過牙醫檢查,最初還以為是智慧齒作祟,最後要轉到第四個牙醫才能作出病情結論,可惜已經無法補救,只餘一個解決方案去處理。以我的經驗,牙痛不妨咨詢超過一個牙醫分析,而且要找一些清靜一點的診所,醫生才有閒情跟你分析一下病情。

感謝家人特別炮製給我的一碗愛心通粉,全部餸菜都是碎上,特別照顧我這個略為滲著血水的口腔。

♥ 成人口腔護理區 http://www.toothclub.gov/chi



You may also like...

6 Responses

  1. onefamily says:

    出一顆牙卻要千多日. 1500x60x60=5,400,000秒,你卻用3.5秒攪掂佢 “

  2. terewong says:

    好苦,舌頭無左個伴,平時有隻牙頂下頂下,依家得番個洞

  3. K仔 says:

    唉,我同你一樣,不過我係最後一隻臼齒,唔係智慧齒。而家隻牙成日都鬆鬆地,都唔知好唔好拔左佢。

  4. terewong says:

    @K仔 最好緊係睇牙醫問清楚,鬆鬆地佢地都係叫你注意清潔,唔發炎都唔拆掉你顆牙仔。

  5. K仔 says:

    而家應該無發炎,不過,隻牙好鬆,咬野時有奇怪既感覺。牙醫話如果無乜事可以唔剝,不過都唔會復原。

  6. terewong says:

    @K仔 我不是醫生,不過醫生說過牙肉是無法彌補,唯有努力清潔,嗽口水、牙線、正確的刷牙方法等去保持清潔以至不發炎。要完全避免很不自在的感覺,可能只有一個方法 > 「少一顆牙只要3.5秒」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