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遊元朗十八鄉 (123) -楊屋村秋園花場

跑遊元朗,每年年初跟跑友 H 首場開跑,習慣地會跑去錦田河一段舊河道,去欣賞一處無添加原野風景。這一趟跑遊,先從朗河路去楊屋村秋園花場、再去東成里劉氏大屋、紅毛橋、錦田舊河道、然後探索沙泥路、訪小木屋渡假屋、往北圍天后宮,最後跑去盈匯坊及吉慶圍。

進入楊屋村秋園花場,這裡的荷花已經成為歷史,現在只賣賀年年花,眼前的花卉盆栽和年桔等全數已被認購,有部份等待商戶開市時才送過去。秋園花場這個地方,園中有園,裡頭有一個最接近元朗市的隱世桃花園,桃花盛放,跟 Yoho 高樓大廈群爭艷鬥麗。

昔日這裡一帶,種植鶴咀荷葉和蓮藕等農作物,供應香港八成大小酒樓,制作荷葉飯或荷葉蒸雞等食品。聽說荷花遇上有心人,原來有人趁荷花塘結束前,把秋園荷花移植去聯興圍種植,延續它的故事。

You may also like...

2 Responses

  1. one family says:

    荷花池沒有了, 旗海也沒有了

  2. terewong says:

    @one family 可能已經收地起樓,裡頭好似還有一個桃花園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