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遊元朗新田鄉 (41) - 大生圍與新榮華企業公司

跑遊元朗大生圍,六十年代大生圍整幅地皮落入「新榮華企業公司」,這一家公司在1962至1963年間成立,跟元朗榮華酒家無關,共同點是至少有趙聿修這一位商紳參與。

大生圍高爾夫球場式鄉村俱樂部

公司旋即收購大生圍漁塘土地,原本打算與日本專營旅遊酒店事業的東急集團合資,準備發展高爾夫球場式鄉村俱樂部,不過在1965年至1972年間,新榮華企業公司幾位主要股東年老退休,高爾夫球場計劃因此告吹。

大生圍大型古代城樓

高爾夫球計劃雖然擱置,1970年7月大生圍這一片土地上,築起了大型古代城樓,是邵氏電影公司拍攝《十三太保》之電影佈景,年輕時的姜大衛飾演第十三太保李存孝,其中一幕就是從城樓一躍而下,非常有型,更吸引大生圍及鄰村村民前去現場觀賞。未久,新田鄉新圍、大生圍、壆圍、竹園村等村代表李森、洪垣、周斗興、薜天發、周蘭、文樹福、周發、陳傑等十餘人向理民官鄧樂投訴這三座城樓有如三頭老虎,中間左右枝幡旗有如一對虎眼怒目而視,加上城樓兵馬殺聲四起,影晌新田各村風水,令村民意外頻生。這種風水事件,正如鄉村動土工程的躉符法事,總會有一個解決方法。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