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 - 黑白屏幕麥步 Maibu smart watch

近年把 g-Shock 和 Seiko 自動錶保存防濕櫃裡,平日都是戴 Android Watch – Moto 360II,當時從 moto 網站買入經順豐海淘送到香港,係幾好玩,但係自從 Android Watch OS 升級後,一些舊軟件即時用不到,就連換錶面的 Watch Maker Premium 也經常 reset,加上每兩天要充電的體驗令人煩悶。

於是決定在淘寶網找一隻可以顯示手機 notification 而且要電池持久力的 smart watch。

↑ Maibu 初次使用時,要充電開機及跟手機 APP 配對 QR Code

 

 

Maibu 麥步智能手表

國內推出這一款黑白屏幕 Maibu 麥步智能手表 (RMB 499),第一眼會令你想起 Pebble,黑白版的最新型號是 M1 增強版,可安装廿餘個表盤及應用軟件。麥步支持 iOS 和 Android,手錶屏幕尺寸是 1.28″ (128×128 pixels),外型有點似 Apple Phone,質感就追不上蘋果的檔次。

麥步錶身用合金殼、不鏽鋼後蓋,要配專用 USB 磁性充電線,充幾個小時就可以充滿 210 mAh 電池。

↑ 麥步所用的 USB 線充電插頭

 

 

實戰 2 周續航

麥步報稱可以支持 3 周超續航、24 小時亮屏、IP67防水防塵,用藍牙 4.1 連接手機。

分享首次充電的體驗,期間不停有 Whatsapp, Facebook, Wechat, Gmail, SMS 等訊息,以及 Incoming Call 來電提示,用了14 天還剩有11% 電力,相信可以支持整整 2 周的使用。

↑ 手錶狀態畫面,第一次充電後,用了 14 天還剩下 11% 電量

 

 

Maibu APP

在手機上先安裝 Maibu APP,用 Wechat 登入可以分享步數去 WeRun,在 APP 裡可以選擇錶面,沒有太多選擇,只有一兩個較為大體好看,例如「繽紛多顯」、「晴雨天地」等,可以在畫面裡同時顯示時間星期、電量、天氣、溫度、PM 值及高度,認為也都夠用了。其他的軟件 APP,我用不上。

在 Maibu APP > Do Not Disturb 裡設計 23:59 – 06:00,讓手錶這個時段不接收訊息。

↑ 這一個是最具體面的時間天氣界面

 

 

手錶上看 MESSAGE

在麥步手錶上可以即時看到 SMS, Wechat 等最近 20 個訊息及繁簡體內容,沒有觸摸屏,是按機側的按鍵去操作,摸和按的時間也差不多,也方便。

由於 Whatsapp 軟件設計是不容許訊息內容顯示在 notification 上,所以在手錶上也只能看到發訊人的名字,不過如你安裝第三方的 Whatsapp+,它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在 Plus Settings > Other MODS > 6.9 Extended Notification 鉤取選項,便可以把訊息內容送去 Status bar notification,即是在手錶上也可以看到 Whatsapp 的訊息內容 (包括 emoji 圖案),即刻方便得多了。

↑ 安裝 Whatsapp+ 後,終於可以看到 Whatsapp 發送人,連訊息內容(Wehcat 可以看以直接到訊息內容)

↑ 收到 Facebook 訊息

 

 

鋼織錶帶

至於手錶手帶,跟錶而來的是一條紅色矽膠錶帶,襯起來好似一隻偉易達玩具錶的樣子。

麥步用的是 22mm 快拆表帶,去淘寶網另購一條「三星 Gear S3」的不鏽鋼織帶 (RMB35),它是模仿 Apple Watch 的 Milanese Loop band 設計,未端有磁力貼扣隨意調節長短,配上去麥步手錶剛剛好,AppleShop 賣 $1,188,這一條只是卅多元人仔。

↑ 這一條藍色錶帶比起原廠來的紅色矽膠錶帶,顯得高檔

 

 

總結

我的要求基本祇是 1) 長續航電力,2) 睇 MESSAGE,3) 來電提示的手錶,寧願犧牲彩色屏幕,以及替換錶面的多采多姿功能,那麼這一隻 Maibu 希望乎合我的要求。

↑ 麥步的用家設定畫面,OS 版本是 3.9.6 增強版

 

連結

 

You may also like...

14 Responses

  1. Mr Dog says:

    請問:
    1. 可否PUSH Line message?
    2. 可否顯示日文message?
    3. 系統語言可否set為英文

  2. terewong says:

    @Mr. Dog 謝謝留言啊,答你 :
    1. Line - 所有 APP 有 notification 的話就有顯示,唔係針對 APP 的(我無用 LINE 唔可以即刻話你知 Line 個 notification 係邊樣的)
    2. 顯示唔到日文字,日文字變成黑色 BLOCKS
    3. 系統語言可以 set 英文,繁中、簡中

  3. Mr Dog says:

    Thx! 剛出也想找一只智能手錶。不能顯示日文有點可惜。 另notification 是用震還是聲音通知用者呢?

  4. terewong says:

    @Mr Dog 是静音震動的,日文只係字型咁簡單,可能中日情仇吧,我見麥步討論區也有人提出日文顯示的要求

  5. Mr Dog says:

    Thanks Tere, 等我去睇下先.

  6. MIZAI says:

    請問whatsapp+ 如何安裝?

  7. Leo Tse says:

    真的好像 Pebble! Amazon 有些特價全新 pebble, 都係幾百蚊左右, 繁中, 換介面, whatsapp 都冇問題, 可以試試.

  8. terewong says:

    @Mizai Whatsapp+ 網頁有寫。 做好備份,uninstall whatsapp, install whatsapp+

  9. MIZAI says:

    謝謝。
    Samsung C7 裡Whatsapp 是built in app, 不能uninstall, 這會有衝突嗎?

  10. terewong says:

    @MIZAI 我覺得會有衝突啊

  11. 大卫 says:

    我之前也在用麦步,非常实用的一款智能手表

  12. Mr Dog says:

    Tere, 請問你怎樣配對手機和手錶, 打開個app後佢只有叫我用sms login, 冇QR code同手錶配對。 但sms好似要大陸電話。

  13. terewong says:

    @Mr Dog 我記得係用 WeChat LOGIN 的,咁樣可以把步數 SYNC 去 WECHAT 度

  14. Mr Dog says:

    Tere, 我用左一排後間中隻錶會不能SYNC data, 關機重開都係咁. 要DELETE晒手錶既NOTIFICATION先得. 但唔知係咪真係因為NOTIFCATION FULL既問題. 你有冇遇過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