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遊元朗十八鄉 (95) - 丁酉天后寶誕會景巡遊西邊圍幼獅

跑遊元朗十八天后寶誕會景巡遊,鄉民舞醒獅賀誕,在西邊圍圍門前踫上一頭紅色幼獅,對目而視,感受到一份獅子的威嚴。

今天市場有出售這種兒童醒獅獅頭,6吋8吋獅頭帶尾適合兩歲至十歲兒童,醒獅一向被視為喜慶吉祥的瑞獸,大獅幼獅同場演舞,喻意有大有少,子嗣昌盛人丁興旺,最重要是小朋友也有份玩,盡顯天倫之樂。

中國傳統民間藝術上,大獅小獅諧音指太師少師,自春秋時代起,是君主身邊輔弼的大臣,少師屬於從一品,地位固然顯赫,大小獅子出現,有祈盼村中子弟仕途享通,高官厚祿的吉祥含意。

↑ 西邊圍圍門前踫上一頭可愛的紅色幼獅

↑ 幼獅與大銀龍合照

↑ 除了幼獅搶鏡,這一頭金裝小狗也很可愛耶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