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利清湯腩

晚間在銅鑼灣遇上一場滂沱大雨,趁雨點靜下來的時候,乘電車往天后電器道的大利清湯腩,醫飽個肚,也吃一份回憶。

站在大利清湯腩的對面馬路,看到旁邊的華姐清湯腩,兩家清湯腩店靠在一起,就像是寺廟大門上的門神秦瓊與尉遲恭,從外面看,華姐是坐無虛席,反而大利十桌九空,造成了很大的對比。

清清靜靜也好,選一張檯坐下來點了一份清湯腩河($28)和一份招牌腩汁蘿蔔($10)。後者先上,一大碗蘿蔔從廚房的電飯煲裡撈出來,看起來會填你半個胃口 (比起元朗好道底的蘿蔔,大利的份量多兩三倍,不過就沒有好道底的招牌蝦子吊味),蘿蔔咬下去好淋,稍稍的蘿蔔苦味同時帶來一份甜味,沒有半點蘿蔔渣,不過吃不出什麼腩汁味道。

清湯腩河隨後送上,牛腩肉質較瘦,口感又唔韌。吃慣牛腩帶肥的話,偶爾試下大利的廋腩也有另一番口味,一邊吃一邊把湯底喝掉,間中點一兩啖蘿蔔的甜汁也很滋味。

到大利清湯腩不去華姐清湯腩,除了食物因素之外,主要是為了一份回憶,還記得十年八年前與家父到灣仔道的老店,店舖裝修比天后這店(似車仔麵店)更大體整齊,那個時候同樣是點了一份清湯腩河和蘿蔔,兩個人邊吃邊欣賞牛腩的味好,記憶中當時的食物比起現時更好味,到大利清湯腩還是回味這份無價的溫馨。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