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遊元朗十八鄉 (93) - 丁酉天后寶誕會景巡遊 舞龍珠的小女孩

跑遊元朗天后誕會景巡遊,幾乎全十八鄉的鄉民匯集一起,自然就會感覺到,每一個神誕皆是人間聯誼的珍貴時刻,大家藉著神靈的保佑,有緣聚首一堂酧謝神恩,一班大人等候這個機會興高采烈地舞動龍獅麒麟,要精彩地表演一場,隊伍中有人發號令、擊大鼓、揮彩旗、推鑾轎、抬炮山,也有人要混在隊伍裡捕捉精彩一幕,這個畫面裡有小朋友懷著笑容揮起龍珠,在大街上躍動與小龍共舞,忘我在喜悅的時光裡。

↑ 元朗西邊圍小銀龍隊舞龍珠隊員

You may also like...

2 Responses

  1. 平帆 says:

    以往女孩不可接觸「龍」的物品 (估計舞龍和划龍舟的傳統一樣),這景象會是近年才出現。

  2. terewong says:

    @平帆 也是啊,不過這一種傳統逐漸變化,有女孩子參與也變得熱鬧起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